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新老武松大PK 陈龙斗戏骨“够萌够给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8日10:59
陈龙版武松被指叔嫂情迷离
陈龙版武松被指叔嫂情迷离

新老武松大PK
新老武松大PK

新《水浒》武松犀利生猛
新《水浒》武松犀利生猛

  搜狐娱乐讯 《水浒》中一百单八“好汉”的排名古来就有争议,宋江和晁盖被公认为梁山泊的老大,但也有人力挺武松式的故事和性格才是水浒的“魂”。迄今为止,在电视剧中出演武松并为观众所熟知认可的只三人,最早祝延平版,接着丁海峰版,最新陈龙版。老中青三版各有千秋,却引来观者众说纷纭,新武松陈龙更是被评“够萌够给力”。

  身板硬朗度:

  丁海峰★★★ 祝延平 ★★★★ 陈龙★★★

  习武出身、身形魁梧的祝延平最符合原著中标准的山东大汉形象,美中不足的是,武松的形象设计放在当下看,多少显得有些“糙”;对比之下,丁版武松虽威猛欠之,过于正气,而缺乏些江湖气,但也是气质凛凛,潇洒落拓;在新版《水浒》中,身高180cm的陈龙从最开始被质疑为“最瘦削武松”,到剧集播出后被评“年轻健朗,英气逼人,野性十足,跟现代女性追崇的性感很对味儿”,舆情突变度堪比反转剧。

  武打精彩度

  丁海峰★★★★ 祝延平 ★★★ 陈龙★★★★

  对待仇家善恶分明,手刃仇人酐畅淋漓,丁版武松的武打场面痛快而彻底,让观众看着直呼“爽”;武术功底深厚的祝延平,表现也很出彩,但限于当时的拍摄环境和技术条件,显然还是单薄了点;相比《真空爱情记录》中阳光帅气的楚峥岩,《侠骨丹心》中仗义行侠的金逐流等过往角色,陈龙在新武松的打戏上则带给观众很大的惊喜。场面生猛慑人,动作干净利落,套路精彩诱人,这些都让偶像剧出身的陈龙“奶油气”尽落,硬汉形象跃然而出。

  感情饱和度

  丁海峰★★ 祝延平 ★★ 陈龙★★★★

  祝版武松在情感上,尤其是儿女情长基本处于缺失状态;丁版武松对待兄弟侠肝义胆,但是对潘金莲却一味的决绝和无情,可谓冷酷到底;相比前两版,陈龙对情感的处理则更细腻,更丰满,各种情感也更经得起推敲。对武大郎手足情的誓死捍护,对潘金莲“叔嫂情”的迷离纠结,对仇恶之人的快意歼仇,对其他好汉的厚待宽容……观众也直言“陈龙给力的表演呈现了一个完整立体、人性的武松”,“在陈龙优质偶像的外壳下,还包含着实力演技派的内核,荧幕硬汉翘首可待啊。”

  “武松,天人也。固具有鲁达之阔、林冲之毒,杨志之正、柴进之良、阮七之快、李逵之真、吴用之捷、花荣之雅、卢俊义之大、石秀之警者也。”金圣叹直推武松为第一好汉,而诸多圈内男星也将扮演武松当作“一梦”。且不说武松不是人人都能演,就算已出炉的武松也需要广大观众的最终拍板。此三版武松孰优孰劣?待剧集播毕自见分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