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鹿原 > 《白鹿原》新闻

王全安:《白鹿原》不是《色戒》 情欲戏很体面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18日07:58

  电影《白鹿原》正在陕西拍摄。至于这部电影是否会在尺度上赶超曾引起轩然大波的《色戒》,导演王全安昨天接受采访时称,电影保留了情欲部分,但不会像《色戒》那样。他说现在的心境很简单:“拍电影就是拍电影,不会想那么多。”

  原著《白鹿原》里有近百个人物,电影有何取舍或改动呢?王全安说,电影只有两个小时到两个半小时,一定会有所节选,“我们选择的是适合电影表达的部分。在人物上,白嘉轩家除了白嘉轩,只保留白灵这个人物。鹿子霖家,以他和鹿兆鹏父子俩为主,电影做了一个融合。”

  王全安认为,改编最大的难度是要把作品压缩在两个半小时,还要保留原著的气质和精髓。他说:“我还要考虑怎么改得好看,怎么满足大众口味。不过从拍摄进程上看,现在进行得很顺利,想表达的都留下了。”

  越拍越踏实越轻松

  王全安的上部作品《团圆》只拍了28天,而《白鹿原》从去年9月份开机以来,四个多月了还没拍完。王全安称这是非常值的,“这次拍摄,我感觉像进入了时光隧道一样,很高兴能够重现这段历史,表达一种态度。我很希望这部戏,能让更多人了解我们陕北的文化及这段历史。”

  驾驭这么一部史诗题材的影片,王全安坦承有过犹豫和忐忑:“不过还好,演员的对手戏都是刀刃碰刀刃的表演,情节非常紧张,摄影师都看出我的白胡子了,但越拍我心里越踏实,付出什么都值了。拍到现在很轻松,拍电影就是拍电影,不想那么多。”

  情欲戏表达很体面

  《白鹿原》小说中有大量的情欲描写,而情欲戏一直是电影审查的敏感地带。王全安对此很坦然,他说剧本已经通过立项审查,当然是合乎标准的:“我觉得该是什么就是什么,一切都很自然,这是一部人和土地的电影。在中国文化中,土地也可以解读为女人,所以这也是一部男人和女人的电影。我觉得很纯净。”

  王全安称,整部电影对田小娥扮演者张雨绮(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要求很高,“雨绮演过的电影不多,而这部电影她的戏份很重,是一个让所有男人乱性的女人。她与黑娃、鹿子霖、白孝文都有激情戏,说实话她的压力不小。不过我很满意她的表现,许多坎她都挺过来了,这部电影她确实是脱胎换骨了。”

  至于大量的情欲场面是否会导致审查受阻,王全安说:“电影不是《色戒》,我心里有底,尺度对我来说不是问题。小说中关于人的欲望我都理解和接受,我们应该尊重,电影在表达上会很体面,尽量既真切又得体。”本报记者 曾家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