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8届美国金球奖 > 各方评论

京华时报:娜塔莉-波特曼,迟到17年的影后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18日06:10

  很多人说,娜塔莉-波特曼的这个影后称号来得太迟,整整迟到了17年。她不像为数众多的好莱坞女星那样拥有高挑性感的身段,不像格温妮丝-帕特洛或梅丽尔-斯特里普那样洋溢着书卷气,也不像海伦娜-B-卡特那样另类。然而,没有人能够否认,她身上同时具备了强大的气场、出众的理解力和独特的气质。

  从银幕处女作《这个杀手不太冷》开始,波特曼就展现出自己过人的天赋。片中她饰演一个因过早遭遇家庭不幸而早熟的少女,13岁的波特曼对这个角色的诠释出奇地成熟,在表演上没有一丝一毫的生涩与扭捏。

  2000年,波特曼在《星战前传1:幽灵的威胁》中出演阿米达拉女王一角。这个角色在波特曼的演绎下,始终保持着极佳的张力,即便是在失恋的时候也仍然能够让人感觉到她内心的坚韧和宽容。

  后来,波特曼继续出演了“星战”系列的后两部以及一系列由著名导演执导的影片,如《偷心》、《蓝莓之夜》等,都有不俗表现。去年,她在电影《黑天鹅》中扮演一位执迷于芭蕾的舞蹈演员妮娜。这个角色身上,同样渗透着波特曼细致诠释背后强大的情感爆发力和对角色精准的透视感。

  总结波特曼多年来的银幕表演:最大的特点是低调,而低调背后,往往是对于角色精确的理解。波特曼不像很多演员,纯粹依靠大量的情感体验来塑造角色,而是先从冷静的分析和理解入手,所以她的诠释总是像手术刀那样鞭辟入里。她所塑造的人物,哪怕是再简单的,都是既能调动观众的情感,又能调动观众的思考,所以才可能独树一帜。李天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