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8届美国金球奖 > 最新动态

《社交网络》众望所归摘金球 波特曼展望奥奖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18日03:51
娜塔莉-波特曼挺着大肚走红毯
娜塔莉-波特曼挺着大肚走红毯

  北京晨报1月18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第68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作为奥斯卡的风向标,金球奖各大奖项的归属,当然备受关注。热门电影《社交网络》终于众望所归,摘得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原创音乐四项大奖。

  芬奇很紧张

  导演大卫-芬奇执导的《社交网络》在此前金球奖的提名时就获得了6个奖项的提名。继上周获得广播影评人协会奖之后,在昨日金球奖的颁奖典礼上,《社交网络》不负众望,一举摘得四项大奖,而奖项除了最具重量级的最佳剧情片奖外,还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原创音乐三项大奖。

  击败了力克克里斯托弗-诺兰、达伦-阿罗诺夫斯基等劲敌的导演大卫-芬奇,在上台领奖的时候显得格外紧张。台上他特别感谢了几位年轻的主演,“谢谢你们精彩的表演以及你们对于人性的好奇。”而去年在全球引起观影热潮的影片《盗梦空间》则在奖项上颗粒无收。

  波特曼望奥奖

  《社交网络》影片大获全胜,几位年轻的演员表演虽然出色,但还是输给了他们的前辈,科林-费斯凭借电影《国王的演讲》毫无悬念的夺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娜塔莉·波特曼凭借电影《黑天鹅》拿下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已经成为本届奥斯卡影后呼声最高的人选。

  保罗-吉亚玛提击败约翰尼-德普,凭借《巴尼的人生》获得了喜剧音乐类最佳男主角奖,而奥斯卡影后呼声也很高的安妮特-贝宁,凭借《孩子们都很好》在本届金球奖获得了音乐喜剧片最佳女主角。

  众夫妻秀恩爱

  好莱坞明星夫妻档红地毯上大秀恩爱。迈克尔-道格拉斯和凯瑟琳-泽塔-琼斯,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朱莉纷纷牵手走过红地毯。而妮可-基德曼与凯斯-厄本即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候,两人的手也从未分开过。妮可说道:“每当我接拍一部电影时我总是说那是我们俩人的电影”,而身边的厄本点头迎合,“我们两人会分享对方的荣誉。”

  红地毯上,作为准妈妈的娜塔莉-波特曼,身着粉色抹胸长裙,而宽松的衣服始终无法遮挡她已经很具规模的肚子。去年岁末刚被爆出和法国男友订婚的她,此次又获得了最佳剧情片女主角,可谓锦上添花。

  ■娱乐视角

  《社交网络》凭什么获奖

  《社交网络》影片根据本-麦兹里奇的真人传记小说《意外的亿万富翁:Facebook的创立,一个关于性、金钱、天才和背叛的故事》改编,讲述了Facebook的创建人马克-扎克博格和埃德华多-萨瓦林的发家史。

  除了大卫-芬奇确实把这部传记性质的影片拍得又好看、又耐看之外,外媒普遍认为,《社交网络》之所以能够获得这么多奖项的青睐,主要因为在已经进入网络时代十多年后,全球竟然还没有任何一部有关“信息时代”的电影能够突出重围,当导演选择拍摄这个题材时,就已经成功了一半了。而剧中人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所表现出来的种种人性,也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和思考。

   晨报记者 解辰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