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8届美国金球奖 > 最新动态

《大西洋帝国》大热胜出 终结“狂人”时代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18日01:47
难得当主角的布西密凭《大西洋帝国》成为金球视帝
难得当主角的布西密凭《大西洋帝国》成为金球视帝

  信息时报1月18日讯 本届金球奖之前,AMC的《广告狂人》已经三度连庄剧情类最佳电视剧集,纵使它制作精致,剧情曲折,俊男靓女养眼,大家总会有审美疲劳的一天,HBO年度大剧《大西洋帝国》成为终结“狂人”最适合的作品。昨日颁奖礼上,由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监制的《大西洋帝国》果不其然成为大赢家,不仅拿下剧情类最佳剧集这个含金量最大的奖项,主演史蒂夫-布西密也荣膺剧情类最佳男主角。HBO总算压过了近几年在金球奖上风头十足的有线电视网新贵AMC,扬眉吐气了一回。而最佳男女主角,都由多年老戏骨获得,是对他们实力的肯定,也是对坚持努力的嘉许。

    剧情类

   《大西洋帝国》大热胜出

  《大西洋帝国》是由凭借《黑道家族》荣获艾美奖最佳编剧的特伦斯-温特以及奥斯卡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合力打造。HBO为这部历史黑帮剧投入重金,首集就砸进去1800万美元,不过播出后也获得开门红,成为了6年来HBO首播收视率最高的新剧。在收视人数方面,《大西洋帝国》是HBO电视台仅次于《真爱如血》的最受欢迎剧集,电影大片般的气势让其它剧集显得有点小儿科。AMC的《广告狂人》其实仍然很受欢迎,但相较前几季新意欠缺,《大西洋帝国》正当红,气势明显不敌,因此败北也情有可原。另外一部僵尸题材的新剧《行尸走肉》其实也颇受人关注。这部剧首季六集只播一个半月就已经获得金球奖最佳剧情类电视剧提名,无疑具有成为一部优秀电视剧的潜质,但是目前故事还远远没有展开,另外因为尺度关系让它影响有限,不过如果后续剧集表现出色的话,来年应当有一番作为。

  布西密扬眉吐气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这一奖项竞争激烈,在布莱恩-科兰斯顿(《绝命毒师》)、迈克尔-C-霍尔(《嗜血法医》)和乔-汉姆(《广告狂人》)这些一批型男竞争者当中,干瘦龅牙的史蒂夫-布西密显得有点格格不入。科兰斯顿与汉姆是艾美奖与金球奖的常客,布西密却几乎没演过主角,直到《大西洋帝国》他才有出头之日。因为外貌关系,布西密经常演些变态、杀人狂之类,不过他塑造过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例如《谋杀绿脚趾》中的多尼,《落水狗》中的“粉色先生”。

  在《大西洋帝国》中布西密饰演的黑帮老大汤姆森是个“无所不能的人,如果这个小镇没有他,那就没有这个小镇”。常年饰演配角龙套的布西密有丰富表演经验,虽然外形并非传统的男主角型,但他却赋予人物不常见的表现形态,也令观众眼前一亮,最终征服金球评委。胜出后的布西密表现淡定,他幽默地说要戴上眼镜,好快速地读出他准备好的感谢词,以免没说完就被音乐打断,他在台上对“伯乐”导演马丁-斯科塞斯表示十分感激,“你永远是我们的天才导演”。

  凯特蕾-萨加尔爆冷封后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由《混乱之子》的凯特蕾-萨加尔获得,也被认为是本届金球奖上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她的对手中,《广告狂人》中的伊莉莎白-莫斯虽然发挥空间有限,但强大的竞争对手还有凭《罪案终结》夺得去年艾美奖最佳女主角的凯拉-塞吉维克,以及凭《傲骨贤妻》于艾美奖和金球奖都获提名的朱丽安娜-马库莱斯。朱丽安娜先前两度落败十分悲剧,评论界还为她抱不平,本次金球奖原本被视为她证明实力的最佳时机,没想到又悲剧了。

  不过,新科“视后”也并非小角色。凯特蕾-萨加尔出身于演艺世家,早年也曾凭《拖家带口》四获金球奖提名,但并未有斩获。她此次在《混乱之子》中饰演一位威严、强悍的母亲,前两季戏份不多但表现突出,播到第三季她得到更多发挥空间,这也为打拼多年的她带来了第一座金球奖。

  喜剧类

  《欢乐合唱团》最佳“谢耳朵”再当视帝

  喜剧类的最佳剧集由《欢乐合唱团》获得,终于一雪在艾美奖败给《摩登家庭》的耻辱。当然两部都是去年的大热剧集,《摩登家庭》用嬉笑怒骂来表现当代美国家庭,令观众在捧腹一刻之余也许能从中找到自家的影子,群戏表演出色。《欢乐合唱团》在题材与创意上表现突出,各有各长,可说选哪一出都不会令人意外。

  而男、女主角方面,《生活大爆炸》谢尔顿的扮演者吉姆-帕森斯无疑是人气最旺的一位,他也继去年艾美奖折桂后再次征服金球,收获喜剧类最佳男主角。谢尔顿在中国被粉丝称为“谢耳朵”,帕森斯为这个角色带来独具魅力,也成为《生活大爆炸》中最受欢迎的角色。他在获奖后说道:“就像今天还等着新的一季播出,第二天就拿奖了,谢谢我的编剧,我的编剧就是他们的编剧(指着场边的同剧演员佩妮)……我的梦想成真啦!”

  喜剧类最佳女主角颁给了《如果还有明天》的劳拉-琳妮,她击败的对手包括 《我为喜剧狂》的蒂娜-菲,还有去年艾美奖最佳喜剧女主角托妮-科莱特。劳拉-琳妮曾三度入围奥斯卡奖,表演实力无庸置疑,而剧中的绝症患者也容易讨喜,因此胜出并不令人意外。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