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8届美国金球奖 > 最新动态

《社交》摘四奖挺进奥斯卡 费斯波特曼荣膺帝后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18日01:41
身怀六甲的娜塔丽-波特曼毫无悬念地成为金球奖影后。
身怀六甲的娜塔丽-波特曼毫无悬念地成为金球奖影后。

  信息时报1月18日讯 (记者 陈爽)第68届金球奖颁奖礼美国东部时间1月16日在贝佛利山希尔顿酒店落下帷幕,奖项方面可谓是波澜不惊,《社交网络》最终以4项大奖成为入围片中最大赢家,同样改编自真人真事的《斗士》让克里斯蒂安-贝尔和梅丽莎-里奥在表演奖上双双举杯。影帝影后则由大热柯林-费斯凭《国王的演讲》和《黑天鹅》的娜塔丽-波特曼分获,全球大卖的《盗梦空间》4项提名,最后颗粒无收。外界认为,这一颁奖结果基本奠定了下月底举行的奥斯卡颁奖礼重头奖项的归属了。

  波特曼双喜临门

  大卫-芬奇执导的《社交网络》由年中红到年尾,在金球奖上获得6项提名,最终夺下4奖,包括分量最重的最佳剧情影片、最佳导演奖,及最佳编剧、最佳原创音乐奖,成为当晚的大赢家。接下来的奥斯卡表现如何,可以说令人期待。另外《孩子们都很好》表现也相当不错,分别拿下喜剧类最佳影片及最佳女主角奖,封后的安妮特-贝宁在这部描述同性恋家庭故事的电影中和茱莉安-摩尔有精采对手戏,她们共组家庭、养育孩子,由于孩子寻找捐赠精子的生父而导致家庭动荡。而另一边厢,身怀六甲的娜塔丽-波特曼凭《黑天鹅》拿下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可谓双喜临门。不过,两位金球影后在2月27日的奥斯卡颁奖礼上势必将会有一番恶斗。

  “蝙蝠侠”卖口乖

  柯林-费斯获得剧情影片类的影帝,在《国王的演讲》中他扮演战胜口吃的英王乔治六世,非常英伦非常贵族范的表演可谓是众望所归,也为这部入围七项收获一奖的影片保留一份颜面。音乐/喜剧类影帝则归于《巴尼的人生》的保罗-吉亚玛提,同组竞争的有凭借《游客》和《爱丽丝梦游仙境》获得双影帝提名的约翰尼-德普,由于两部电影口碑都不太好,德普当初获提名时还被外界质疑金球奖此举是想吸引明星到场,增强颁奖礼星光。按照这一态势,颁奖前不少观众在想组委会可能会“一黑到底”索性把影帝头衔给了德普,最后吉亚玛提得奖时,他自己上台时都觉得难以置信,激动得好一阵子无法言语。

  “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入组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前再添喜事,在最佳男配角的争夺中,他击败老牌影帝迈克尔-道格拉斯等强敌,凭借《斗士》中瘾君子拳击手一角胜出。36岁的克里斯蒂安-贝尔开玩笑说他之前根本搞不清楚金球奖主办单位是谁,获奖之后当然就非常识做,他说:“现在我知道他们(指主办方)有多么聪明和感觉敏锐。”

  金球奖表情

  尴尬 毒舌主持人惹怒明星

  今年金球奖颁奖典礼由英国谐星里奇-热维斯连续第二年主持,没想到他这次会尽情发挥毒舌本色,不仅嘲笑场上嘉宾,而且连组委会也都讽刺,相当大胆。

  凭借《游客》入围音乐/喜剧类影帝影后争夺的约翰尼-德普和安吉丽娜-茱莉也遭受了不少质疑,主要是因为影片本身不够说服力。主持人里奇-热维斯也拿这部电影来开涮,“现在是3D电影的时代,这年的所有东西都是立体的,除了《游客》中的角色”,他说自己还没看过《游客》,“不过有谁看了呢”?他还郑重其事地“辟谣”称金球奖给约翰尼-德普和安吉丽娜-茱莉提名的理由并不是那些评委想跟这两位明星套近乎,另外还有一点需要澄清,“他们其实是受贿!”

  里奇-热维斯此番毒舌言论连路透社都看不过眼,发文称他的幽默对好莱坞来说太超过了。确实如此,他用“阿斯顿-库彻的爹地”来介绍布鲁斯-威利斯,众所周知库彻娶了布鲁斯的前妻戴咪-摩尔,成为他三个孩子的继父!这种太针对个人的玩笑让布鲁斯-威利斯稍有点恼火。小罗伯特-唐尼早已不是当年的愤青,热维斯却又把他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往拿出来讲,“钢铁侠”唐尼表情明显不快,令人联想,如果他钢铁战衣在身的话,热维斯会被扁成啥样。 陈爽

  不堪 金球奖被诉受贿

  今年金球奖可以说是近五年来最热闹的一次,因为各个年龄层的明星人数远多于以往,男女明星争奇斗艳,让人眼花撩乱。虽然场面热闹,但是一些奖项却让人看不懂。颁奖前几天甚至有一名公关入禀法庭称主办方受贿,使得奖项公平性蒙上阴影。

  原来这名与金球奖合作17年的公关罗素13日把诉状递进洛杉矶高等法院,指控金球奖主办单位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HFPA)的成员涉嫌滥用职权,收受制片商的金钱、厚礼或旅游假期招待,以换取他们为某些电影争取提名而进行游说,等同受贿。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则反驳,诉讼只是“心有不甘的前公关公司试图敲诈”。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只有85名成员负责投票,相对于有6000多成员的奥斯卡少得多,也让金球奖结果容易受到电影公司左右。 而在昨日金球奖上,在剧情类电影奖项中胜出的大卫-芬奇、科林-费斯与娜塔丽-波特曼都出自美国著名经纪公司CAA,这些最重要的奖项都归属同一间公司,纵使获奖者都表现卓越,但难保不会给阴谋论者以口实。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