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赵锦焘《钢铁年代》展喜剧天分 即兴快书获好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7日17:35
赵锦焘饰演姜德久
赵锦焘饰演姜德久

  搜狐娱乐讯 随着工人史诗剧《钢铁年代》在北京、山东、天津、河南四大卫视的热播,不仅奠定了赵锦焘“年代戏小生”的地位,姜德久这个最像其本人的角色让观众对赵锦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特别是戏中姜德久即兴表演山东快书的戏份获得了无数观众的好评,也让大家看到赵锦焘不俗的喜剧天分。

  《钢铁年代》以大工业为背景,讲述小人物命运,在十六年的跨度里谱写了一部荡气回肠的生命赞歌。姜德久的扮演者赵锦焘表示能够塑造一个钢厂工人的形象感觉非常开心和荣幸,在赵锦焘心中,姜德久和一般的技术工人不同,身上有着很强的文艺细胞,赵锦焘说,“姜德久热爱文艺,性格开朗,稍微有些爱表现,尤其很喜欢山东快书。”

  而在《钢铁年代》中,姜德久也的确将这一特长发挥到了极致,特别是即兴用山东快书做检查的戏份给赵锦焘本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赵锦焘说,“因为姜德久的妻子赵金凤身体不好,当时又赶上自然灾害,为了给妻子补身体,他想出了偷鸽子的方法,结果行为被揭发。”赵锦焘透露当时那场用山东快书做检查的戏份是后加上去的,“刚开始剧本里并没有写姜德久要用山东快书做检查,但后来觉得要是这样演的话更加能形象、贴切地表现姜德久这个角色,高满堂老师就让我专程去找教我学山东快书的杨派老师把那段情节改成山东快书来表演,现在看起来感觉非常不错。”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