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我是冒险王》 > 新闻动态

“鹅城”成旅游热门 青海卫视把玩周润发老巢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7日17:02
碉楼群附近的华侨私家园林――立园
碉楼群附近的华侨私家园林――立园

  搜狐娱乐讯 岁末年终,大假来临,今年很多人不愁去处,只要跟着贺岁大片就能“大饱眼福”。《非诚勿扰2》掀热海南亚龙湾森林公园,《让子弹飞》里特具岭南风情的“鹅城”也令人向往,不过鲜少人知道这美丽画面摄自广州“开平碉楼”。明晚23:10青海卫视“冒险王”李小奇探险影片中黄四郎(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老巢,只身揭秘碉楼附近“无人村”的藏宝之谜,为所有人提前攻略该神秘景点。

  无人村遭遇盗宝者

  树枝掩天杂草丛生,不顾村口竖着的警告牌,李小奇走进传说的“无人村”邓边,顿生毛骨悚然之感。天色渐暗,借着微弱的手机灯,只见“树枝同斑驳的墙壁相依,浑然天成”。据说《风雨西关》来此拍外景时,百号人的剧组大白天进入,还得扛着冲锋枪壮胆。更传言进入后摄象机都无法打开,甚是诡秘。

  120年的古村落,距最后两户人家搬离已近十几年,外面的人闻之色变,纷纷拒绝李小奇要求带路的请求;不过其传说的“地下宝藏”也引来无数“探宝者”。在渗人的寒夜中,李小奇遇到了一对谎称“迷路”却是来此“掘地三尺”挖宝的情侣。

  那么,邓边为何遭遗弃?曾经的富庶大姓甄伍两家在土匪来袭之前将大量财宝藏匿地下?毫无头绪的李小奇决定从当时村民用于防御和藏财产的碉楼入手。

  黄四郎老巢背后的真实故事

  电影《让子弹飞》的主要拍摄地就在开平市自力村的碉楼群,是世界文化遗产。开平市是著名的侨乡,居住海外的侨胞多过当地的68万人口。这些碉楼由明代后期起由当地华侨所建,最多时有3000多座,现存1833座;这些中西合璧、哥特式巴洛克风格兼具的碉楼集防卫居住为一体,如今凋敝的碉楼已经交由政府管理。

  在“澜生居庐”碉楼主人后代的带领下,李小奇找到了曾经的宝藏匿藏之处。同电影的情景相吻合,这里也曾经久受土匪骚扰。为了还原真实的《让子弹飞》场景,李小奇走入了周润发扮演的黄四郎的老巢——“铭石楼”。电影中灯光昏暗让人看不清的碉楼具体面貌是怎样?据悉,姜文在拍摄《让子弹飞》时另外搭设了两栋碉楼,这些碉楼是否仍在?

  就在探访碉楼时,李小奇听说无人村有位后人杨季好仍居于此。带着“冒险王”回到几十年为回的家,她会透露“无人村”背后怎样不为人知的故事?而那些先人留下的宝藏又在哪里?明晚(1月18日)晚上23:10李小奇在《我是冒险王》中带你在真实中感受《让子弹飞》。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