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我爱HK》蜗居也温馨 梁家辉吴君如重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7日15:28
李治廷李欣彤搞笑兄妹
李治廷李欣彤搞笑兄妹

蜗居也温馨
蜗居也温馨

  搜狐娱乐讯 2011年2月1日,农历新春贺岁档,香港合家欢式喜剧大片《我爱HK开心万岁》即将强势登陆全国各地影院,用大家耳熟能详的港式喜剧,以及多达百位香港明星联袂出演的阵势,以及最贴近老百姓生活方式的笑料,温馨贺岁。尤其是影片主要以香港“屋村”这一特殊的地点为主题,围绕当下华人社会当中,无论内地还是港台,都普遍关心的“房子”问题展开故事,却另辟蹊径,通过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君如(在线看影视作品)、李治廷这一大家子的特殊遭遇,最终以一种皆大欢喜的方式告诉大家,其实蜗居同样可以让人感觉到幸福,家的概念重点还是在于一家人能够紧紧地团结在一起。

  在2010年初,一部《岁月神偷》以其独特的人情味和香港风情、香港精神打动了许多观众。著名的香港喜剧演员吴君如洗尽铅华,收拾起喜剧夸张的表演方法,演活了一位七十年代普通的香港母亲形象。在片中,扮演她儿子的正是2010年香港涌现出最具星象的年轻演员——李治廷。而在不久之后,李治廷主演的另一部主打怀旧情怀的传记电影《我的兄弟李小龙》中,出演李小龙父亲的正是曾经三获金像影帝宝座的著名香港演员梁家辉先生。至于梁家辉与吴君如,多年前在《大丈夫》一片中所演绎的“九哥、九嫂”绝对称得上香港电影中最为经典的银幕夫妻档。

  在《我爱HK开心万岁》一片中,三位演员终于再次重聚,联手演出父亲、母亲、儿子的角色,也算是创下了香港,乃至华语电影的一个记录。

  同时,在《我爱HK开心万岁》的剧情当中,同样延续了《岁月神偷》、《我的兄弟李小龙》中浓郁的香港特色。讲述了梁家辉带领着吴君如、李治廷等一家人因为生意失败,只得重新搬回从小居住的屋村,尽管由于突然从大屋搬到“蜗居”,一家人多多少少都有着不习惯的方面,甚至产生了一些家庭矛盾,但是最后在屋村浓浓的人情味感染之下,他们最终领略到蜗居的生活同样也可以非常温馨、幸福的道理。

  其实“蜗居”的问题不只是在内地,在香港同样非常严重。一家多口,挤在狭窄的公共屋村里,当然比不上在豪华大屋中的生活方便。但是假如因此就怨天尤人,甚至相互嫌弃、仇视,显然就背离了家庭的真正含义。曾志伟先生显然是注意到了这个困扰着全体华人的问题,所以才会选择这样一个特殊的地点,特殊的故事来作为影片主题。用他的话说,就是希望用浓浓的人情味,让全体观看影片的观众意识到保持家庭和睦、温馨远比住上大屋子却彼此疏远、隔离要重要得多。

  2011年,继续“蜗居”也没有什么关系,只要一家人依旧还能好好地在一起,再看上一场让人欢笑的《我爱HK开心万岁》,感受一下那满溢出来的温馨与幸福,再继续努力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