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最强喜事2011》 > 《最强喜事2011》新闻

《最强囍事》披剧情主线 解决四大婚恋难题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1月17日10:52
张柏芝古天乐第六次合作
张柏芝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第六次合作

  由光线影业出品,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嘉玲、古天乐、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黄百鸣、闫妮杜汶泽熊黛林联袂主演的巨星拜年喜剧《最强囍事》将于1月31日上映。日前,片方披露影片精彩桥段。原来,《最强囍事》除了拜年,还将是一本热闹的婚恋手册。

  18年前,黄百鸣用一家三兄弟各自的烦恼,逗笑观众,顺势称霸香港票房(《92家有囍事》)。但事隔多年,“囍事终结篇”面对的却是更广阔的大华语市场。——再讲家长里短的琐事未免过时,监制黄百鸣在与陈庆嘉、秦小珍两位导演反复斟酌故事后,除了保留并升级“囍事”系列的搞笑杀伤力以外 —— 由八位大牌演绎的四组情侣,更惊喜诠释了当下最火热的剩男剩女、七年之痒等社会婚恋热点。对此,几位幕后主创坦然:不敢说要做情感心理医生,但也要贴着时代的脉搏。甄子丹、刘嘉玲、张柏芝演绎的,就是老百姓身边最常见却也最难搞的感情问题。

  14亿票房“玲丹” 为“剩世代”终结孤单

  2010年,由甄子丹,刘嘉玲二人分别出演的五部华语片,合力砍下超过14亿的惊人票房。然而,更让人惊讶的是:这一对儿叱咤票房,香港影坛标志性的风云人物——此前竟没有过任何合作!

  《最强囍事》率先成就了14亿票房“玲丹”的对撞!然而,当甄子丹、刘嘉玲好不容易牵手,剧本抛给他们的婚恋课题却并不简单。片中,刘嘉玲饰演畅销书作家,贵为一代“剩斗士”不说,还喜欢体验各种人生:从空姐到张爱玲,再到嫩模……玩心颇重。而面对真爱甄子丹,却始终无法得到眼前人的珍惜。

  刘嘉玲怀抱“我贪玩,是因为我知道,无论我何时回来,你都会在这儿等我”的小资女心态。号称“宇宙最强”的甄子丹,对此女也毫无招数。只能淡定一笑甘愿被呼来唤去,脾气好的俨然香港版“秦奋”。只不过,好男人也有爆发的时候,片中一场甄子丹发飙,点醒“剩女”刘嘉玲,给足力量,酣畅淋漓。虏获大龄小资剩女,甄子丹在影片中果然有一套方法。

  纵横影坛多年,已过而立之年的两位巨星,似乎跟喜剧绝缘。但熟悉香港电影的影迷应该对二人的喜剧表演不陌生——刘嘉玲《东成西就》中疯癫的周伯通,甄子丹《情逢敌手》中爆笑的霹雳舞,都定格为香港影史经典。而时隔多年,二人玩性大发,再度上阵贺岁喜剧,要的就是与对手过过戏瘾。刘嘉玲就放话:“《让子弹飞》虽然喜剧,但毕竟太黑色了。到了《最强囍事》片场,才真正放松。我跟子丹在戏里的关系,我觉得应该是每一个女孩子都梦寐以求的,永远有一个人在灯火阑珊处等她们。” 看来,浪漫加喜剧再加上甄子丹,才是让一代御姐倾心的原因。

  六度“天作芝合” 打破Office恋爱禁忌

  面对“玲丹妙药”组合的强势演技,另一边厢“天作芝合”拍档却表示毫无压力。毕竟从《河东狮吼》到《忘不了》,再到《绝世好Baby》。古天乐和张柏芝已经是六度合作,四度演情侣,银幕上是名副其实的“天作芝合”!

  但《最强囍事》的办公室恋情,却不同于《绝世好Baby》中一起哄哄小孩儿那么简单。这回古天乐做出的牺牲更加离谱——虽然心仪张柏芝所饰演的助理,但他却只能隐藏自我。这段看得见摸不着,最遥远的距离,可累苦了古天乐。没办法,谁让他干一行,爱一行呢?

  “我这个角色,其实就是告诉大家伪装和真面目是什么。编剧用化妆品来讲了人生的爱情观、伪装以及如何保护自己,而导致每个人都没有安全感。”片中为保持自己神级化妆师的光辉形象,古天乐需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娘娘腔的做派。

  然而情路到底“是直是弯”,谁都无法判断,隐秘的情感也终究要爆发。复出的影后兼辣妈张柏芝对这段另类的办公室恋情,就有自己的见解:“只要你付出了爱,不管同事也好、朋友也好、情侣也好、夫妻也好,只要付出真爱和关心,不同人的性格都是可以改变的。所以我们这条线是比较感性的,不是完全搞笑的。”

  “七年之痒”不可怕 魔鬼特训重塑给力人生

  18年前的黄百鸣,在卡拉OK用一首歌,就挽回了“老婆”吴君如的心。然而今时今日,玩儿转贺岁喜剧可不仅仅是唱歌跳舞那么简单了。《最强囍事》考验的不仅是监制黄老板的市场判断,还将考验演员黄百鸣的“身体演技”。

  片中黄百鸣饰演一心只忙生意,钻进钱眼儿的石油大亨,完全把另一半冷落,连结婚的时间都没有。女友闫妮一生气,他就习惯用钱来摆平,甚至买下一家公司送佳人。久而久之,这对大龄情侣,就提前遭遇了“七年之痒”。

  最终,面对镜子的黄百鸣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女友所需要的,并不只有金钱那么简单,时刻陪伴在她身边的那个男人,才是最重要的。从此他开始重塑自我,为赢回真爱冲刺。从增重20磅,到刻苦减肥——无论戏里戏外,黄百鸣都陪伴角色走过了一段地狱式特训。而这段训练的结果,则是让年过花甲的黄百鸣,在大银幕上秀出让甄子丹都羡慕的四块腹肌。

  富二代PK拜金女 让真爱不再“忐忑”

  此外,由杜汶泽饰演的富二代,也在片中片刻不停的追寻真爱。排斥“拜金女”的他,甚至患上女人恐惧症,只肯向男人袒露心扉。一首“忐忑”,正是他对爱情的纠结告白……

  搞笑不乏浪漫,喜庆不缺温情。《最强囍事》在一片欢笑中,顺带铺陈当下情感百味。不过监制黄百鸣却并不希望观众对号入座,充其量电影不过是一道特殊的“恋爱转运符”而已。如果观众进到影院中能够对恋爱有所帮助,则当真是在新年之际增添了一桩“最强囍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