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富士台将《案山子》拍成日剧 堀北真希主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7日10:50
堀北真希
堀北真希


  搜狐娱乐讯 16日消息,富士电视台计划将创作歌手佐田雅志于1977年发表的大热单曲《案山子(稻草人)》,改编成日剧。这次的《案山子》是根据佐田的歌曲推出的第三弹特别剧,以长崎县•五岛列岛上真实存在的大家族为原型描写。由女演员堀北真希主演,3月将正式播出。

  继08年4月播出的《眉山》(常盘贵子主演)、09年6月播出的《父亲的最长一天》(长泽雅美主演)之后,佐田的名曲再次被搬上屏幕。

  《案山子》唱出了一个父亲对独自在大都市生活的女儿的感情,远离故乡是否安好,是否习惯了那个城市 有没有交到朋友等。富士电视台制作人谈到了该剧的制作意图:“现在社会家族的羁绊越来越微弱,希望这次的《案山子》能让大家重新审视家族的关系。”

  剧中描写的家族原型正是长崎县•五岛列岛上的9人家族。长崎电视台从93年起就一直贴身采访这个家族,做成了一档纪录片。经营着五岛乌冬面业的夫妻和7个孩子的家庭。剧中将孩子的人数改成的五人,以成为摄影师为目标独自前往东京的二女儿千鹤为主人公。

  扮演千鹤的堀北和扮演顽固父亲的松平健,去年10月就前往五岛进行了外景拍摄。堀北表示:“这次的角色和我本人的年龄十分相近,所以我能够用最真实的感情去表演。家人之间的羁绊真的是千金不换啊。”松平健也说:“这部剧中的亲子关系很棒。既有笑点,又能让人感动不已。”

  长崎市出身的佐田,对这次《案山子》拍成日剧他非常高兴:“相信有过独自思乡感觉的人们都能够理解其中的温暖。出演者和工作人员的努力,让我又拥有了一项宝物。”(一秋/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