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武林外传》 2011.1.26日上映 > 新闻动态

宁财神谈《武林》揭身家: 收入真的没千万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1月17日10:32
  2006年一部《武林外传》的电视剧被无数观众奉为经典,也让全国观众都认识了编剧“宁财神”陈万宁。前日中午,刚从床上爬起来的宁财神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也许是思绪还在梦中,对于记者提出的编剧收入寒酸的问题,宁财神却坦率爆料称,内地编剧中收入上千万的其实并不少。不过在记者一再追问下,宁财神却不肯透露自己的年收入情况,只是含糊地说,还没到1000万。

  从去年11月的《爱出色》、12月的《大笑江湖》,还有即将于本月26日上映的电影版《武林外传》,最近三个月,每个月都有一部国产大片的剧本出自于宁财神之手。他可谓是贺岁档最红编剧。

  “《武林外传》不仅延续电视剧版笑点十足的风格,在制作上面也更加精致,技术层次更是升级不少,譬如我们就在江苏搭建还原了"七侠镇"。”宁财神告诉记者,“电影中,不仅有搞笑情节,还有对现实问题的反映,比如说现在疯涨的房价,也会在电影中体现出来。至于对于电影版的票房,宁财神表示自己很有信心的,至少上亿是没问题的。

  近几年,一直有传言称编剧的身价十分寒酸。有的小编剧,写一集本子才两三千块,刚够糊口。对此,宁财神却觉得太夸张了。“现在内地年收入上千万的编剧并不少,有的最高可达一集电视剧10万人民币。”不过当记者追问他是不是在此之列,电话那头本有些迷糊的宁财神却“突然清醒”,开始大打太极,“其实我从一开始做编剧时,对于报酬方面都还是比较满意的。”

  不过记者调查了解到,早在2008年,就有消息称宁财神的身价已经是10万一集。对此消息,宁财神依然不愿意多说,含糊回应记者,称现在收入“没有千万”。

  董 进 (来源:扬子晚报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