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哈尔滨冰雪电影节落幕 以票房论英雄受质疑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1月17日10:17
  本报哈尔滨专电特派记者 杨欣薇 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暨华语电影产业盛典昨日揭晓获奖名单,奖项一切向“钱”看,商业价值决定一切,冯小刚毫无疑问成为最大赢家,拿下最具商业价值导演奖的同时,《唐山大地震》一举将最具商业价值电影、编剧、女演员奖收入囊中。

  至今已经23届的哈尔滨电影节历史悠久,无奈知者寥寥,影响力有限。今年电影节重新包装,打出“合拍片黄金十年”和“华语电影产业大奖”两张王牌,吸引了吴宇森、关锦鹏、刘伟强、文隽等导演和张静初、周冬雨、窦骁等演员齐聚冰城。

  尽管吴宇森、关锦鹏、刘伟强等著名导演都担任了颁奖嘉宾,但他们对以商业价值论英雄的现象仍持保留态度。吴宇森认为:“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需要卖座电影来维持市场活力。我的想法是,票房低的艺术片很难有放映机会和受到观众关注。作为电影节,我们更不能忽略这些优秀的小片,而只看票房。”

  不完全获奖名单

  最高票房电影 《唐山大地震》;最具商业价值导演奖 冯小刚;最具商业价值男演员奖 甄子丹;最具商业价值女演员奖 张静初;最具商业价值新导演奖 王力宏;最具商业价值编剧奖 苏小卫;最具商业价值新人奖 窦骁 周冬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