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艺术讲堂 史可畅谈《收信快乐》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7日10:24

  一身红裙,大波浪的卷发,爽朗的笑声,1月9日,靓丽的史可出现在大剧院,与儒雅的演员方旭一同做客经典艺术讲堂,与会员们面对面畅谈即将于12日小剧场上演的话剧《收信快乐》中的动人情感


  无须宣传,当日的讲堂坐满了慕名前来的会员朋友们。史可在银幕上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此次可以近距离一睹台下明星的风采大家都非常激动。“史可,你是怎么保持身材的?”“史可,你既有成功的事业,还有美满的家庭和可爱的孩子,你是怎么做到这三者合一的?“史可,你最喜欢哪部话剧?”“出演《收信快乐》这部话剧,带给你和方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整场活动都是在观众争先踊跃的提问中进行的。大家毫不掩饰对史可的喜爱。

 


  史可和方旭也不负观众的厚爱,现场大秀歌唱才艺,并即兴表演了剧中的精彩片段,虽然不是正式的舞台,也没有华丽的布景,但是简单的对话,两人入情的演绎已让大家深深感受到那凝聚在一封封书简中跨越40年惊心动魄的情感。

  史可从艺以来,多以泼辣勇敢的形象出现在屏幕上,而《收信快乐》中的角色却让史可很心痛。史可表示,“我越演越爱上了剧中的这个女孩,仿佛她就是我自己。这个女孩身上有台湾文艺女青年的影子,她率性、自由、勇敢,总是自我的去做她自己想做的事。这个话剧只用一小时40分钟讲述了人一生的轨迹,我每次演完心都是绞痛的,常常泪流满面。我忍不住反思我自己,我如果在生活中碰到类似的事情,我会不会像她那样去处理。”

  话剧《收信快乐》在舞台上用了极简的处理方式,人物没有激烈的动作,也没有繁复的造型,靠什么打动观众?对此疑问,史可说,收信快乐最大的特色在于人物的心理动作,主要从语言和声音上来表达,演员必须把每封信的情感,角色生活的背景,不同年龄段发生的事情,在心里非常的清晰,才能将这四十多年的情感演绎得一气呵成。“对于票房,我并不担心,之前上演时,越往后观众越多。”史可笑言。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