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8届美国金球奖 > 最新动态

内部人士遭解聘后抖黑幕 金球奖遭遇贿赂丑闻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17日10:24
最后的准备工作紧张进行。
最后的准备工作紧张进行。

  第68届美国金球奖于北京时间今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然而,在一片衣香鬓影的华丽背后,却暗涌着“贿赂丑闻”的不和谐声浪。就在颁奖典礼举办的前夕,曾负责金球奖公关宣传的迈克尔·拉塞尔将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告上法庭,指控“协会内部存在不正当交易”,令本届盛典蒙上了一层阴影。

  本报见习记者 姚佳森

  【指控】

  奖项席位或被订购

  2011年好莱坞的头桩颁奖盛典,就遭遇了“公信危机”。据金球奖的前任宣传负责人迈克尔·拉塞尔及其搭档史蒂芬·卢卡斯西奥近日曝料,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在金球奖提名以及奖项评选中存有龌龊的贿赂之举”,同时还指控协会将拍摄红地毯的摄影位置“卖给”一些不知名的媒体。为此,他们将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一举告上了法庭,起诉书中提到,该协会中的不少成员“都滥用职权,从事不道德的或涉嫌违法的交易”,这些行为将极大地威胁到协会的名誉和公信度。

  【律师】

  对簿公堂不为泄私愤

  对此指控,金球奖的现任公关公司发表声明回应:“这只不过是两位因为合同没有续约而产生不满的前顾问,现在,他们又打算借着金球奖的国际热潮为自己牟利。”负责转播金球奖颁奖典礼的NBC电视台则拒绝就此事予以评论。

  据悉,拉塞尔和卢卡斯西奥去年在一场慈善晚宴的活动安排上和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席菲利普·伯克产生分歧,之后便遭到解聘。然而,拉塞尔和卢卡斯西奥的律师蒂摩西·麦克戈尼尔强调,他的当事人绝对不是为了泄私愤而与金球奖对簿公堂,“他们之所以站出来,就是希望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能严肃面对、处理现在的问题。”

  【疑云】

  烂片入围难以服众

  由于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评委是来自六大洲的90人,远远少于奥斯卡评委的近六千人,因此客观来说,一旦出现部分“受操控者”,便很容易“改变整体格局”。早在上世纪80年代,金球奖就因为“疑似有偿提携”新人皮亚·佐多拉而引起外界一片哗然。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今年金球奖最终的赢家是否大爆冷门,其提名名单的确存在不少争议之处,如约翰尼·德普和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游客》在票房和口碑上都遭遇滑铁卢,却在最佳音乐/喜剧类影片提名中占得一席之地,显得“难以服众”。

  此外,英国媒体曾传《滑稽表演》的出品方在赌城“宴请”金球奖部分评委,而该片的入围也成为今年金球奖提名的最大诟病。以评选烂片为宗旨的“金酸莓”奖随即讽刺地把《滑稽表演》当作了“头号靶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