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8届美国金球奖 > 最新动态

“国王”险胜“黑天鹅”夺最佳(图)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王兴王
2011年01月17日09:10
 
波特曼不急不躁
 
  当地时间上周末,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第16届评论家选择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拉开大幕,最终《社交网络》继续着2010年底至今拿奖拿到手酸的强劲势头再下一城,夺得最佳影片大奖,而完美演绎《黑天鹅》的娜塔莉·波特曼则毫无悬念地拿下了最佳女主角奖。

  美国评论家选择奖由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BFCA)主办,与国家评论协会奖和今日就要举行的金球奖并列成为“奥斯卡三大风向标”。奖项代表着好莱坞专业影评人的观点,是业界最有影响力的电影奖之一。

  评论家选择奖一贯的风格就是与大众影迷背道而驰,平日里言辞犀利的专业影评人始终坚持着自己的观点,本届评论家选择奖也不例外,《社交网络》在夺得了一系列美国地方影评人奖后,终于站上了国家评论家选择奖的领奖台,夺得最佳影片大奖,导演大卫·芬奇凭借在该片中显示出的利落叙事功底和对影片节奏的完美把握荣膺最佳导演,同时该片还获得了最佳改编剧本大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该片在上映首周末曾一度登上北美票房榜首,但之后的票房成绩并不理想,所幸该片投资手笔仅为5000万美元,出品方哥伦比亚公司也将重心着力于年底的各项电影大奖。如今《社交网络》无疑回馈给了哥伦比亚一张满分成绩单。

  今年在欧美多地开花的《黑天鹅》虽然在最佳影片大奖上惜败于《社交网络》,但影片主演娜塔莉·波特曼凭借惊艳表现毫无争议地拿下了最佳女演员桂冠。最佳男主角则被《国王的演讲》的科林·费斯拿下,该片还拿下了最佳原创剧本奖,目前《国王的演讲》已成为金球奖以及奥斯卡的大热门之一。新一代“谋男郎”“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则凭借《斗士》中的精彩演出获得最佳男配角奖,梅丽莎·里奥凭该片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除以上主要奖项之外,《玩具总动员3》荣膺最佳动画片奖,《盗梦空间》获最佳动作电影奖,《绯闻计划》和《龙纹身的女孩》分获最佳喜剧与最佳外语片大奖。不久之前,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还宣布,将首届“电影与音乐”评论家选择奖授予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以此奖励他在近年来多部电影中对音乐的出色运用。见习记者|王兴王|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