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法国著名歌唱家索朗-米歇尔逝世 享年98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7日09:15

  搜狐演出讯 近日,法国著名歌唱家索朗-米歇尔(Solange Michel)已于年前在法国波治逝世的消息已被证实,享年98岁。作为法国最著名的歌唱家之一,索朗-米歇尔二战期间一直活跃在歌剧界,曾经塑造过不少经典的舞台形象,生前被誉为二战期间的“卡门”。

  1912年出生于法国巴黎,索朗-米歇尔曾于20世纪30年代在巴黎音乐学院学习。1945年,凭借担纲由著名作曲家昂布鲁瓦-托马斯(Ambroise Thomas)创作的十九世纪法国歌剧名作《迷娘(Mignon)》,索朗-米歇尔首次亮相巴黎喜剧歌剧院。此后,从“卡门”到《少年维特的烦恼(Werther)》中的“夏洛特”、《梅丽桑德(Pelléas et Mélisande)》中的“热娜维耶沃(Geneviève)”、《浮士德的沉沦(La Damnation de Faust)》中的“玛格丽特(Marguerite)”以及“达利拉(Dalila)”等,索朗-米歇尔剧中清脆悦耳的女中音赢得剧迷与业内人士的好评,而舞台之下其诙谐风趣的谈吐也都获得了同行与媒体的赞誉。

  经典歌剧《卡门》是索朗-米歇尔生前最为辉煌的舞台作品。1950年,该剧由百代唱片公司推出唱片录制,由著名指挥家安德烈-克鲁伊坦(André Cluytens)负责乐团指挥,众多资深歌剧演员及歌唱家倾情演绎,对话华丽柔美,无与伦比。其中,索朗-米歇尔兼具聪慧与性感的“卡门”塑造地淋漓尽致,成为这一历史角色永久的记忆。

  1947年出演拉威尔歌剧名作《孩子与魔法师(L'Enfant et les Sortilèges)》,索朗-米歇尔曾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1956年,索朗-米歇尔与法国指挥家富尔涅(Jean Fournet)合作,出演歌剧《路易斯》中“路易斯母亲”的角色。此外,由索朗-米歇尔塑造的经典歌剧形象还包括1962年版《德彪西歌剧:佩利亚斯与梅丽桑德》中佩利亚斯和戈劳德的母亲“珍妮维叶芙(Geneviève)”以及1963年版《最后一个野蛮人(The Last Savage)》中“梅诺蒂(Menotti)”。

  作为法国歌剧界的中流砥柱,索朗-米歇尔生前还多次在世界三大歌剧院之伦敦科芬园皇家歌剧院(Covent Garden)、那不勒斯的圣卡罗歌剧院、巴塞罗那的里西奥歌剧院、拉芒皇家歌剧院、科隆剧院以及米兰的斯卡拉歌剧院等世界主流剧场客座演出。(Vicky)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