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戴维斯担纲《晚安,汤姆先生》亮相玫瑰剧院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7日09:14

  搜狐戏剧讯 伦敦西区明星奥立佛-福特-戴维斯(Oliver Ford Davies)已于近日宣布担纲经典儿童剧作《晚安,汤姆先生(Goodnight Mister Tom)》的主演,并于今年四月亮相金斯顿玫瑰剧院(Rose Theatre)。

  改编自英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儿童文学家之一米歇尔-麦格里安(Michelle Magorian)的同名经典儿童小说,《晚安,汤姆先生》讲述了一名流浪小孩与年老隐士之间的友谊。“汤姆”是一名性情古怪的独居老人,生活在小镇上没人知道他的过去。小男生“威廉”,为了逃避二次大战的战火,从伦敦来到小镇避难。两个年轻相差半个世纪,个性迥异的人在小镇相遇。小“威廉”在老“汤姆”的照顾下,逐渐摆脱了战争的阴影,两人发展出祖孙般的感情。正当两人的生活回归平静之时,小“威廉”收到了随母亲返回伦敦的召唤。

  《晚安,汤姆先生》曾由罗尔德-达尔(Roald Dahl)改编并被搬上戏剧舞台,这位著名儿童剧作家的知名作品还包括最近在卢姆斯伯利剧院挂牌上演的《乔治的神奇魔药(Gerorge's Marvellous Medicine)》。

  剧中,奥立佛-福特-戴维斯将饰演“汤姆”的角色。与BBC科幻巨制《神秘博士》中“第十任博士”的扮演者、著名演员大卫-田纳特(David Tennant)搭档出演皇家莎士比亚剧院莎翁名作《哈姆雷特》,奥立佛-福特-戴维斯凭借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赢得了剧迷与业内人士的好评。凭借在英国国家剧院与摄政公园露天剧场出演《善终为善(All's Well That Ends Well)》、《激情年代(The Crucible)》等经典巨作,戴维斯多次亮相伦敦西区。除此之外,奥立佛-福特-戴维斯在《星球大战前传》系列电影中饰演的“锡奥(Sio)”成为其家喻户晓的角色。

  作为“儿童戏剧巡演联合团体(Children’s Touring Partnership)”首次推出的制作剧目,《晚安,汤姆先生》将于今年2月在奇切斯特节目剧院进行首演。“儿童戏剧巡演联合团体”是由自由制作人与奇切斯特节目剧院(Chichester Festival Theatre)共同合作的项目团体,旨在地区剧院协会的帮助下,为八岁以上的儿童实现高质量的英国巡演。今年四月在玫瑰剧院上演的《晚安,汤姆先生》也是年度演出季巡演的一站。

  据悉,《晚安,汤姆先生》将由奇切斯特节目剧院艺术副总监安格斯-杰克逊(Angus Jackson)担纲执导,并将于4月26日至30日登陆金斯顿玫瑰剧院。(Vicky)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