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赵本山玩命打磨春晚剧本 女搭档至今还没影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7日08:09
赵本山与女弟子搭档

  自从宋丹丹宣布告别央视春晚后,赵本山的女搭档成了春晚头等难题。前晚,辽视兔年春晚在辽宁大剧院录制。每年腊月二十九播出的辽视春晚一向有着强大阵容和精妙之作,被观众们誉为仅次于央视春晚的“小春晚”。当然观众最期待的还是压箱宝赵本山。与赵本山合作三年的御用编剧尹琪用“心疼”来形容本山大叔,他告诉记者,央视春晚的现状是作品二选一,搭档仍在确定中。

  他确实很玩命一直在打磨剧本

  问:赵老师现在的身体状况怎么样?

  尹琪:从北京回来的那天,他就有点难受,结果就发烧了。第一天量了37.4℃,第二天就37.8℃了。就这样,当天夜里对词到凌晨4点,接下来连着三天,从中午12点对到晚上3点,平均40分钟一遍,每天都对将近20遍。即使他说不行了回去躺会,也不让我们走,让我们在身边对词,除此以外,他还得去看弟子们在辽台演的作品。确实特别让人心疼。

  问:特别辛苦,状态很拼命?尹琪:有时候看见网友也会问,生活条件改善了,用不着那么玩命?拿今年来说,我跟在他身边差不多45天,在车上、飞机上不停地在跟你说剧本,确实很玩命。基本上都说剧本到晚上3点,拍《建党伟业》的时候,我们踩着雪走,到宾馆后第一件事儿还是念稿子。

  春晚作品二选一搭档未定

  问:大家也很关心央视春晚作品的筹备情况,目前的状态是什么?

  尹琪:今年比去年准备时间长,去年元旦时出了七八稿,今年到元旦时出了10稿。目前是两个本子,一个是环保题材的《星球会议》,一个是《同桌的你》。他比较倾向于环保题材的本子。这也是突然有天他问我能不能整个星球开会,里面整几个星球和嫦娥,大伙儿都埋怨地球,因为很多污染都是地球造成的。与此同时,《同桌的你》也在交叉进行。

  问:这两个作品的搭档选定了吗?很多消息说女搭档要找演员大腕。

  尹琪:演员的事儿,我觉得还是看他的决定。这是真没定,确实有在联系影视演员,但他也在犹豫,我个人的角度女演员不如女徒弟,师徒之间更默契。至于林志玲大S什么的,我都没有听说,我觉得搭档的话,首先得语言差不多吧。

  问:小沈阳呢?他会和师傅一起上吗?

  尹琪:现在都还没定,我也希望能看到他。赵老师今年跟我说了五个词,叫真实、可信、生活、自然,准确,也从来不让我按照谁的原型写,怕思路打不开。我每次想的小品,他老说“大”,我问他什么叫大?他说“大”。就是这个人说不出这话,这个人不生活。

  问:您跟本山大叔也合作三年了,这三年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尹琪:头年我觉得我是撞大运,他心里有成熟的稿,《不差钱》我是捡便宜。去年有点年轻气盛,是学习。今年是等待,我在等待他灵光爆发的那个点。无论是辽台还是央视的小品,95%都是他的本子,远远比你编剧写的精彩。 本报综合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