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周杰伦好莱坞处女作《青蜂侠》夺北美票房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7日07:54
《青蜂侠》全球首映式在洛杉矶中国剧院举行,周杰伦参加首映式。
《青蜂侠》全球首映式在洛杉矶中国剧院举行,周杰伦参加首映式。

  中新社洛杉矶1月16日电(记者 张炜)台湾歌手周杰伦首次参演的好莱坞电影《青蜂侠》(The Green Hornet)本周末以明显优势夺得北美周末票房冠军,浪漫喜剧片《困境》(The Dilemma)名列票房榜亚军。

  索尼影业出品的“超级英雄”电影《青蜂侠》改编自同名广播影视剧,本周五在北美3584家影院大规模上映。据统计,3D动作片《青蜂侠》首映周末拿下3400万美元,轻松登顶票房榜,比第二名票房成绩高出近一倍。加上周一是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假期,发行商估计该片四天票房将达4050万美元,名列历史上同一档期票房收入第二高。不过这一成绩与1.1亿美元制作成本相比,并不亮丽。索尼影业希望影片在海外市场有更多斩获。

  超级英雄“青蜂侠”最早出现在美国ABC电台的广播剧中,1966年,华人功夫明星李小龙在电视连续剧《青蜂侠》中扮演男二号加藤,从此李小龙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功夫明星。

  新版《青蜂侠》主创人员横跨亚欧美,由法国导演米歇尔·冈瑞执导,好莱坞喜剧明星塞斯·罗根担纲男一号“青蜂侠”,台湾歌星周杰伦出演男二号、“青蜂侠”助手加藤,去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奥地利影星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和好莱坞著名影星卡梅隆·迪亚兹分别在影片中出演重要角色。影片讲述洛杉矶“富二代”里德在助手加藤的协助下成为超级英雄“青蜂侠”、与洛杉矶黑帮展开决斗的故事。

  好莱坞影评人和观众对该片的评价并不高,尽管影片加入了许多喜剧元素,但故事情节仍难逃老套,并无多少新意,而且影片也缺少观众期待的过硬拳脚功夫。影评人还对影片的3D版本提出批评,认为其3D效果令人失望。美国影评网站“烂番茄”网给予该片的好评率只有43%,影片在IMDB网站的得分也只有6.8分。

  本周末另一部新上映的浪漫喜剧片《困境》以1740万美元位居票房榜亚军;上周末票房冠军、西部片《大地惊雷》收获1120万美元,排名第三位。今年奥斯卡热门影片《王者之声》本周末扩大发行,以900万美元从上周第九位上升至第四位;另一部奥斯卡“种子”影片《黑天鹅》以812万美元继续排名第五位。(完)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