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8届美国金球奖 > 最新动态

金球奖今日揭晓 《黑天鹅》助娜塔莉冲影后(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17日06:43
娜塔莉在《黑天鹅》中
娜塔莉在《黑天鹅》中

  华西都市报1月17日讯 第63届金球奖将于当地时间16日晚(北京时间17日)揭晓,从目前势头来看,之前一直被看好的《盗梦空间》遭遇了《社交网络》的强力挑战,让最佳影片有了些许悬念。而在个人奖项上,曾经的小萝莉娜塔莉·波特曼很强势,因为她在电影《黑天鹅》中的演出完全能用精彩绝伦来形容,被媒体称为金球奖与奥斯卡的影后最大热门。而这部《黑天鹅》也更像是一部娜塔莉的成长日记,微博中被众多明星所追捧。

  一部容易让人“内伤”的电影

  这是一部低成本的电影,导演达伦·阿罗洛夫斯基是好莱坞的后起之秀,他喜欢通过镜头来诠释人性的复杂,而这部《黑天鹅》就是一部容易让人“内伤”的电影:在电影中,娜塔莉·波特曼不再是跟在杀手莱昂身后手捧着一盆绿色植物的小萝莉了,她成为一位在逐渐对艺术完美到苛刻的要求下彻底迷乱的女孩,因为被所在的剧团选为经典作品《天鹅湖》的女一号,她开始了自己的不归路,时刻紧绷自己的肌肉和神经,在剧团怕得罪任何一个人,回到家又要成为母亲的乖乖女。剧团的总监认为妮娜对白天鹅已表达到位,但黑天鹅的媚惑却完全没有找到感觉,于是平淡的妮娜从一只心地纯良的白天鹅,一步步走向充满“恶”的黑天鹅,在她身上形成一种很有可看性的反差,一方面是排斥恶的,另一方面恶又是必须的,最终为了自己的完美,她杀死了自己。

  娜塔莉不疯魔不成活

  在影评人看来,《黑天鹅》并不是一部紧凑完美的影片,过分描述主人公的心理层面而淡化了故事主线。但对唯一的主角娜塔莉而言,这完全是一部她的个人“秀”,无论是形体优雅的芭蕾舞还是考人心理的内心戏,甚至是一段女女的激情戏都被娜塔莉演绎到位。用娜塔莉自己的话讲,她期望能有所改变,以突破以往的可爱形象,尝试演艺更加成熟的角色。“如果一直走可爱的路线,在电影表演时会有种被卡住的感觉。”

  据阿罗洛夫斯基介绍,早在2000年他就与娜塔莉接触过,希望她能出演一位芭蕾舞家。为了这个角色娜塔莉也等待了10年。片中大段的芭蕾舞都是娜塔莉自己跳的。娜塔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为这部电影他提前了1年开始训练芭蕾,电影开拍前6个月则开始进行高强度训练,每天要进行5个小时的芭蕾和游泳训练。娜塔莉还说,在拍摄电影时自己的精神状态已经达到某种极限,那种极度自律、专注和痴迷都非常好。

  爱情事业双丰收

  当然,娜塔莉的这份努力没有白费,影片上映后,各媒体纷纷给出好评,众多影评人给出了满分评价,时光网和电影网的评分都在8.5分以上,娜塔莉也被预测为金球奖和奥斯卡的影后最大热门。

  除了这份荣誉外,29岁的娜塔莉也因这部电影收获了爱情,她与33岁的法籍舞蹈演员、编舞师本杰明相识相恋,他们将在明年产下第一个宝宝。

    华西都市报记者 马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