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少林寺 1月19日上映 > 《新少林寺》新闻

刘德华:谢霆锋比我拼命10倍 我怎么会有亲密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17日06:36
刘德华
刘德华

    广州日报1月17日讯 昨日,《新少林寺》导演陈木胜、主角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到广州为影片宣传。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整个过程大谈影片避谈太太,但也会用一句“我怎么会有亲密戏呢”来开自己的玩笑。有媒体报道日前刘德华在上海出席活动时表示“今后的30年我都默许给了我的老婆”,刘德华对此表示否认:“我完全没有讲过这句话。还好你们问到,否则我连解释的机会都没有。”          

  笑着练习七星拳 

  接拍《新少林寺》刘德华难以避免被拿来跟老版《少林寺》的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比较。在导演陈木胜眼中,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德华两位都是顶尖的演员,但风格不同,李连杰比较偏重武打,而刘德华在他眼中是演技派。

  片中的刘德华身为魔头军阀被谢霆锋所害,为给妻女报仇练武,没想到人性从此转变,导演陈木胜表示,禅武跟李小龙的截拳道一样,背后都有一套精神和道理,打起这套功夫人会很愉悦,这也导致了《新少林寺》少林武功不像旧派动作片风格那样追求一个“快”字。

  记者:当时练拳时有没有受伤?

  刘德华:基本没有受伤。本来需要练两三个月的拳,但我练这套七星拳练到第3个星期的时候,师傅跟我说不用练了,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关于禅武他说得很玄,我想我至今也还没有完全参透。但师傅说过,练拳不应该想着杀人,不用嘿嘿哈哈地打得很猛。其实,你的拳打对面这个人,要用多少力,是要发乎心里的情感,而不是想着杀死他。我是用笑的、自在的态度在练这套拳,那种感觉挺好。

  记者:成龙在接受采访时说,他觉得你现在打得比他还好看,干脆以后他拍文戏你拍武戏算了。

  刘德华:我是长得比较好看而已,哈哈哈。

  陈木胜把马当汽车来用

  记者:你觉得片中的动作场面怎么样?

  刘德华:对,陈木胜导演设计得很棒,我演的这个军阀非常讲排场,到处出行都是出动多驾马车的大阵仗,有一场打戏,陈木胜是个喜欢拍追车戏的导演,但这次他把马车当作汽车来用,非常好看,很有现代感,放在当时的历史也很合理。

  少林有些武功比较特别,有些是躲在桌子底下打的,我和霆锋在大殿横梁上面有一场这样的打戏,拍了一个星期,后来整段都剪掉了,连一个镜头都没有。

  记者:文戏方面呢?因为影片长度,你的角色的转变过程不能完全体现在影片里,哪一段戏你会觉得没能剪到影片中比较可惜?

  刘德华:我觉得3个半小时的导演剪辑版比较好,里面讲到我饰演的这个魔头怎么跟太太相处,他怎么跟社会相处,他怎么跟女儿相处,他怎么跟敌人相处,这个过程被删掉不少。没办法,为了市场被删掉了。希望这个导演剪辑版能够跟大家见面,等电影票房三四亿的时候吧哈哈。我和范冰冰一些恩爱的戏也被剪掉了。

  记者:那些戏份很亲密?

  刘德华:没有,我怎么会有亲密戏呢?

  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比我拼命10倍

  记者:你和成龙20多年没有合作,这次感受如何?

  刘德华:其实我和他一路都算是有合作,1986年我到嘉禾拍片之后,他做过不少导演、动作指导的工作,就算是大家分开拍戏,也会在一起讨论各自的戏怎么样怎么样,也常常在一些场合进行沟通。

  记者:这次谢霆锋表现怎么样?

  刘德华:他呀,拼命三郎。如果说我很拼命的话,他比我拼命10倍。在表演方面,他一直有自己的方向和路向,我认识他这么多年以来,一直觉得他很有自己的见解,这次他在《新少林寺》中的表现也很有亮点。

  记者:谢霆锋比你拼命,片中另一个合作对象范冰冰也跟你一样是劳模,这些长江后浪会不会带给你压力?你会怎么应对?

  刘德华:我就随波逐浪就好了,嘿嘿,没所谓。我从徐克导演身上看到,每一个电影人应该和前辈、后辈分享见解。

  记者:在香港《让子弹飞》刚刚上映,怕它抢掉《新少林寺》的观众吗?

  刘德华:它一定会呀,怕也没办法。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