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京华时报:《创:战纪》不仅仅是热血和冒险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17日06:11

  《创:战纪》是1982年科幻经典片目《电子世界争霸战》的续集,《电子世界争霸战》讲述的是电脑虚拟世界,一个能让生命生存并延续的地方。当时互联网还没有进入人们的生活,大家对这种想法并不认同。如果不是美剧《生活大爆炸》的主角谢耳朵是这部影片的拥趸,很少有中国观众知道这些。

  为什么在30年后,迪斯尼要为一部受众甚微的老电影拍续曲呢?因为现在人们对互联网的依赖已经到了一种疯狂的程度。同时,由于3D技术的不断完善,人们可以在银幕上完成各种过去难以想象的情节和画面。

  故事主人公萨姆为了寻找失踪多年的父亲,进入电子格斗游戏,见到了这个“电子世界”的创始人——被囚禁了25年的父亲,共同展开一段生死大冒险。

  剧情看起来很老套,但是在赛伯朋克的《黑客帝国》系列红火了十年之后,《创:战纪》的野心并不是表面那样,仅仅是热血和冒险,它更多的是关注一个人在被异化的社会里对现实与虚拟的重新认知,对自我的反省和解读。

  齐泽克说,《黑客帝国》好像一个罗夏墨渍测验,看了的人常常会作出不同的解读,从而引申出一大串连篇累牍的精神分析研究。《创:战纪》也一样,也许你觉得它仅仅是有范儿的电子音乐大MV,也许你觉得它就是少年打街机,这些都不重要。你懂还是不懂,它还是《创:战纪》。 (李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