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京华时报:《创:战纪》特技排挤故事情节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17日06:08

  《创:战纪》的片名就很奇幻,云遮雾罩的,让人猜不透;看了《创:战纪》,才发现这电影原是黑漆漆的一团,就更加神秘了。

  这部电影是纯科幻,99%的场面都沉浸在黑暗中。影片最在意的场景皆是特技所作,在虚拟世界中营造规模极大、气氛极幻的场景,是很费力的一件事情。一处虚假,就可以破坏掉场景的整体感。为了维护影片的真实感,为了保证特技效果的真实性,影片用黑色遮住观众双眼,再用冷光源照亮几何线条,既遮藏了短处,又突出了视觉奇幻的看点。

  但是这样连篇持续运用黑色,让《创:战纪》有故弄玄虚之嫌,影片本可以靠奇幻制胜,奇幻也是科幻电影不变的主题。《创:战纪》的卖点在于创意,呈现出虚拟世界的规则和逻辑,完全不同于现实社会的自然法则。虚拟世界中的奇幻之处,正是那个世界的法则和逻辑。如果可以让我们看清楚虚拟世界法则的概念,如果可以为我们讲明白虚拟世界逻辑的推理,那么《创:战纪》完全可以为我们打开一片电子科幻的新天地。

  遗憾的是,在这部电影中黑夜吞噬掉太多细节,特技排挤掉故事情节,只能通过画面了解虚拟世界的风景,不能通过故事看到虚拟世界的本质。电子世界中到底什么样,从《创:战纪》里所知甚少,至于入口那头究竟有多么奇异和虚幻,黑夜沉沉看不清,对我们来说仍旧是神秘多过了解。 (天贵)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