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关锦鹏:用老牌推新人 想找周冬雨拍《他的国》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17日05:16
关锦鹏(中)带着《用心跳》的四个年轻主演一起出席冰雪电影节
关锦鹏(中)带着《用心跳》的四个年轻主演一起出席冰雪电影节

关锦鹏想找周冬雨出演《他的国》
关锦鹏想找周冬雨出演《他的国》

  信息时报1月17日讯 (记者 王晓静)顶着哈尔滨零下三十多度的严寒,为期两天的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暨首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于昨晚落幕。为照顾到场电影人耐寒的能力,主办方尽量将活动都安排在酒店举动,而且行程也很紧凑。尽管如此,两天来现身电影节的电影人还是很有限,不少嘉宾都直到昨晚的红地毯和颁奖礼才现身。而香港导演关锦鹏,与前日的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一起成为电影节白天活动的两个最大腕儿。带着新作《用心跳》的4个年轻主角亮相的关锦鹏,说起对新人演员的使用时,他的“拒绝‘关系户’新人的方法就是不拍”的表态,让不少记者听了为之叫好。关锦鹏透露,下一部作品将会拍韩寒的《他的国》,他期望能够找周冬雨出演其中的“泥巴”这个角色。

  《用心跳》用老牌推新人

  继5年前的《长恨歌》之后,关锦鹏新作《用心跳》自从2009年初拍完之后就没了消息。虽然影片邀请了赵雅芝(在线看影视作品)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嘉玲黄磊等诸多大腕客串,但主角却是上海戏剧学院一批年轻学生,昨日关锦鹏也带着片中的4位主角一起亮相。

  关锦鹏透露,《用心跳》之所以拖了这么久,是因为他和杜可风一直在做后期剪接。影片将在今年三四月份于内地上映,具体时间待定。该片虽然参加了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但当时只有一个拷贝,经广电总局特别批准,才送出还没有通过技术审查过的版本。关锦鹏说:“有点遗憾在本次电影节也无法看到。不过,既然已经打定主意要上映,那么我们一切还是要按照程序来,所有东西都做完等重新审查后,然后才确定档期。”

  《用心跳》云集了诸多大腕,很多人不理解关锦鹏为什么却不使用他们当主角,反而只是每人客串一段。对此,关锦鹏解释说,其实从2008年初他和余秋雨合作音乐剧《长河》的时候,他就萌发了培养新演员的想法,“其实我一直都希望用新演员的,《蓝宇》就是,那时的刘烨就算是一个正宗的新人。当时的《蓝宇》,来看片的80%还都是女性观众呢。”

  下一部作品想找周冬雨

  说到新人问题,关锦鹏也颇有感慨,“当然新人并不是那么好用的,也不是随便说要用新人就能用得了的。我之前曾经跟投资方说要用新人,结果有些公司就过来向我推荐他们心目中的新人,并且不用的话就不给我投资。(那你怎么处理?)那我只有选择不拍了,之前就有过这样的经历。好在《用心跳》还算合作顺利,而且赵雅芝这些人对这些年轻演员来说也的确是有言传身教的作用。比如,我们在夏天拍冬天的戏,年轻演员都把大衣脱掉了,但赵雅芝穿着一身貂皮大衣,我看着都觉得身上要起火了,但她却始终穿着衣服坐在那里。小演员问她为什么不脱大衣,赵雅芝回答说,如果我一脱,全场那么多演员都脱了,我要起到一种表率作用——这种精神很专业,也是我想在片中表达的主题,就是艺术的传承。”

  之前曾有传关锦鹏正在筹拍新作《牡丹亭》,昨日他也正式以搁浅来回应,同时也更正梁朝伟扮演柳梦梅,范冰冰扮演杜丽娘的传闻,“此前我的确有意思找梁朝伟来演,当时跟他敲定的档期是今年的六七月,但后来我们的投资方出了问题,所以现在一切归零,等新的投资方资金到位。梁朝伟应该也有别的安排了吧。”至于范冰冰出演杜丽娘,他澄清说,“我都说了爱用新人,如果男主角确定是梁朝伟,那么女主角我一定要找新人。范冰冰我的确也接触过,但并非是《牡丹亭》这个项目,而是韩寒的《他的国》。当时想找范冰冰演其中的一个角色,不知道怎么就被谣传成了她要去演杜丽娘。”

  关锦鹏还透露,《他的国》目前的融资已经基本到位,但因为小说中所写的故事有些荒诞色彩,因此所需要的后期特效制作经费比较庞大,所以他希望在今年3月的香港电影节的创投会上继续寻找资金和合作伙伴,“创投会是个平台,不为资金也可以接触到海外发行。”至于几位主要角色,他表示最希望周冬雨能出演其中的“泥巴”这个角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