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关云长》发布曹操造型 武将姜文依然很霸气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17日03:23
姜文在《关云长》中饰演曹操
姜文在《关云长》中饰演曹操

  北京晨报1月17日讯 (记者 杨莲洁)由麦兆辉和庄文强执导的电影《关云长》昨日发布由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曹操造型。其武将造型依然霸气十足,跟《让子弹飞》开场劫道时的张牧之颇为神似。导演麦兆辉表示,电影《关云长》的故事以陈寿的《三国志》为蓝本,曹操与关羽的互动是全片的戏眼所在。

  麦兆辉介绍,《关云长》全片的矛盾冲突集中于曹操与关云长之间。“大众印象中曹操多是奸角,影视作品中对曹操的演绎也颇多虚构。”麦兆辉说,《关云长》是以陈寿的《三国志》为创作蓝本,将曹操塑造成了一个企业CEO的形象。“历史上的曹操是一个政治家,用现代人的观点看,在成为一代君王之前,他就是一个颇具韬略的企业家,曹操十分爱才,为了得到关羽,他使了不少招,但最终还是没能得到关羽的心。”虽然曹操的角色一早就是按照姜文的形象写的,但当时姜文正在拍《让子弹飞》,包括麦兆辉在内的所有人都不相信他会有时间加盟《关云长》。制片人梁婷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曹操”是姜文一直想演的角色。她于是和麦、庄两位导演“三顾茅庐”请姜文出演曹操。当时正在制作《让子弹飞》后期的姜文欣然应允。庄文强告诉记者,“直到姜文出现在片场的那一刻,我才觉得这是真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