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青春四十》成同学聚会 徐帆:心态最重要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17日03:06
徐帆不在意自己的年龄
徐帆不在意自己的年龄

  北京晨报1月17日讯 (记者 冯遐)昨日,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小艺(在线看影视作品)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何冰等中戏87级的同学集体亮相电视剧《青春四十》的关机仪式,把原本正式的发布会搞得更像是同学聚会。导演刘新说,拍这戏的初衷就是要把87级的同学聚到一起留个毕业20周年的纪念,大腕们为此挤出档期、降低片酬,很不容易。

  该剧讲述了三位四十多岁的单身女性的情感经历,有待嫁的、有“离未育”的、有“离婚后独自抚养孩子”的,三个闺密最后的情感归宿也各不相同。刘新透露,他在和陈小艺合作《漂亮女人》随意聊天的时候产生了拍摄《青春四十》的念头,“陈小艺说,今年是咱们毕业20周年,如果能有一部戏把大家聚到一起做个见证多好呀。当时我们起的剧名是《女人四十豆腐渣》,陈小艺说不行,得叫《女人四十一枝花》。”说归说,不过刘新坦言,现在看到大家真的能感到岁月的痕迹。对此,徐帆说保持好的心态最重要,“什么年龄演什么角色,没必要把自己往嫩了奔。不过,我觉得四十岁的年龄,会让女人变得更有阅历、更有智慧,也会更柔和一些,不像年轻时那么莽撞。”

  生活中面对岁月保持平和心态,剧中的徐帆在不惑之年却仍前卫、有激情,找了个比自己小10岁的男人。对于年龄跨度如此之大的“姐弟恋”,徐帆说真是佩服,“这种状态我是没有真实的感受,也不可能有。但如果生活中真有40岁的女性找30岁的男性,还真是挺需要勇气的,我会很佩服。这个年龄还能有爱情当然很好,但这种年龄搭配会有很多麻烦事儿。我在戏里处理得非常好,但一出戏我就有一大串的问号。”导演刘新解释说之所以给徐帆安排了这么个颠覆性的角色,就是因为她平时总演苦大仇深的戏,就想让她有个变化。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