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关锦鹏哈尔滨亮相谈新片 三型男畅谈合拍片感受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17日00:37
关锦鹏与《用心跳》主创
关锦鹏与《用心跳》主创

从左至右:范植伟、杨佑宁、唐文龙
从左至右:范植伟、杨佑宁、唐文龙

  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既是2011年开年第一个电影节,又是一个相当精简的电影节。15日开幕,16日就已经闭幕。昨晚,不少来自内地、香港和台湾的电影明星踏上了在展览馆室内铺就的红地毯,为冰城带来璀璨星光。

  为了配合今年电影节上的“合拍片”议题,来自香港的关锦鹏带着自己的新片《用心跳》,昨天上午亮相哈尔滨。而下午,范植伟、杨佑宁和唐文龙三位型男则随着年中要上映的新片《爱情斗阵》、《背着你跳舞》来到哈尔滨。众明星除了与记者见面之外,也纷纷抽时间游览了哈尔滨著名的冰雪大世界,有人更把自己在冰天雪地里吃雪条的照片上传到微博。

  【关锦鹏亮相谈新片】

  “不用某些‘新人’,电影就拍不了”

  虽然关锦鹏(阿关)是带着自己即将在内地上映的新片《用心跳》而来,但是对记者们来说这却是一部去年就已经拍好但迟迟未能上映的“旧片”。于是相比《用心跳》,大家更关心的是阿关下两部正在筹备的新片,一部是《牡丹亭》,一部是改编自韩寒小说的《他的国》。两部新片都还在剧本筹备阶段,不过阿关还是透露了不少自己心目中的主演人选。

  《牡丹亭》想用梁朝伟

  在前天的合拍片黄金十年展映启动式上,阿关透露说因为档期问题,《牡丹亭》可能会请不到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来出演柳梦梅一角。但是昨天他又表示,并不是说梁朝伟肯定就不演了,而是自己不希望大家抱太大的希望。“因为有新的投资商介入,我希望他们能先看了剧本,提出意见再修改,然后梁朝伟再看了新的剧本,才会定他到底演或不演。”阿关还表示,如果《牡丹亭》能顺利邀请到梁朝伟出演的话,那么杜丽娘的角色就会用新人。

  从《用心跳》开始,关锦鹏导演就已经有意识地在培养新人演员。但是他也坦言,在内地有时候用新人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让自己受到了一个教训。“这两年内地电影的热钱比较多,有些投资方不是不同意我用新人,而是他们一听到我要用新人,就推荐了一些他们心目中的新人给我,要是不用这些新人,那电影就拍不了。”阿关更爆料说,之前有个投资商想找自己拍亦舒的经典作品《喜宝》,还推荐给他一位女演员要他用,“但是我看那个新人气质,怎么样也和喜宝不像,所以我说我拍不了”。

  周冬雨适合《他的国》

  《牡丹亭》的项目要等待时机重新启动,阿关手头其实还有另外一部新计划,就是之前买下的韩寒的小说《他的国》。阿关曾表示自己喜欢在这部小说里加入很多爱情的成分,他心目中也有一个比较合适的人选,那就是刚刚凭《山楂树之恋》成名的周冬雨,这次她也参加了哈尔滨的冰雪电影节。阿关表示,周冬雨很适合小说里“泥巴”一角。

  【范植伟、杨佑宁和唐文龙谈合拍片】

  “合拍片就像大比武”

  《爱情斗阵》和《背着你跳舞》是两部台湾爱情电影,作为两部电影的主演,范植伟、杨佑宁和唐文龙三大型男昨天下午也亮相哈尔滨,畅谈在合拍片中与三地演员合作的感受。

  与泽东解约更自由

  范植伟:想与蒋雯丽合作

  台湾新一代小生范植伟,出道以来新闻不断。自从爆出自己前女友王心凌(在线看影视作品)不是处女后,他再也不在记者面前说自己的私生活。这次在电影《爱情斗阵》中,他出演一位A咖大明星孟浪,因为一部电影而爱上了片中的女主角。

  现场有记者表示,范植伟近年来作品不多,是不是与他当初签约泽东公司有关。范植伟说:“我在签约泽东公司之前和现在一样,都是个体户。签约泽东之后有一段时间很不适应,有一种突然被架上去当明星的感觉,现在解约后感觉选片自由了不少。”

  刚刚在内地与孟京辉导演合作了话剧《柔软》,范植伟被问到最想和内地哪个女明星合作的时候,他说:“之前我和蒋雯丽合作过一次,那次我感觉自己发挥得不是特别好。所以我一直很想再和她合作一次,好弥补之前的不足。”难忘与徐若瑄吻戏

  杨佑宁:姜文作品很男人

  而相比范植伟,更年轻的台湾小生杨佑宁则在《背着你跳舞》中和“少男杀手”徐若瑄有大量的对手戏,其中还包括吻戏。谈到吻徐若瑄是什么感觉的时候,杨佑宁回答:“台湾有当兵的传统,那时候在部队里,大家都喜欢在床板上贴自己喜欢的女明星。徐若瑄当时就是我贴在床板上的女明星之一。说到吻戏,其实我是一个专业的演员,虽然我很希望导演说"再来一次",但我还是不能把我的开心告诉你们,因为我是个很专业的演员。”

  同样被问到最想和内地哪位导演及哪位女明星合作,杨佑宁说:“我在大连看了《让子弹飞》,我觉得姜文导演的作品非常男人,也非常有魅力,有机会想尝试一下。女明星我最想和李冰冰合作,我看过她的很多电影,觉得她演得很好。”

  有份出演《背着你跳舞》的香港演员唐文龙,近年来已经把家搬到了北京,开口都是流利的京片子。他表示自己很喜欢拍合拍片,因为之前老是在TVB拍片,显得没什么挑战。而与不同地方的演员合作,才有新鲜感。杨佑宁也表示,合拍片就好像“龙门客栈”,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在一个地方比武。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