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宇森曝奥斯卡外语片标准:投票就是感情用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王晓静
2011年01月16日14:13
吴宇森
吴宇森

  虽然气温低达零下30℃,但是昨日的哈尔滨还是因为第23届冰雪电影节的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见面会而让不少人感受到热情。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名誉主席,吴宇森昨日和媒体、影迷“掏心掏肺”一个多小时。其中最让媒体关注的,则是其新片《飞虎队》的筹备情况,他透露目前影片还在和美国公司谈合作,空战场面成为影片最困难之处。至于演员方面,“除了我女儿会在片中演一个角色,别的都还不能透露。”

  飞机太难找 特效占九成

  吴宇森筹备超过10年的战争史诗片《飞虎队》预计投资超1亿美元,讲述二战期间,美国飞虎队和中国空军之间的故事,“虽然是一个空战片,但是我还是要以人为主,说一些人和人之间的故事。”

  吴宇森透露,影片的空战场面会是最大的难关,“那个时候的老飞机现在都没有了,之前听说美国还有仅存的两三架,所以我要去美国找到它们,然后拍它们的起飞降落。”但是,光有两架飞机根本不能满足场面需要,“我们还会在中国仿制20架飞机,但是它们不能飞,只能让演员在里面拍一些静态。所以,我会需要90%的特技场面,会专门请来美国团队,当然其中也会加入一些年轻的中国人。“爆破、叠影什么的都要很注重,大家都看过《阿凡达》,我希望影片出来也有那种效果。”

  至于《飞虎队》演员,之前有传尼古拉斯·凯奇会成为男主角,吴宇森不漏口风,仅表示:“这是个群戏,会集中中美各5位飞行员,我会挑一些优秀的、有名的美国男演员来,其中陈纳德的角色的确会找老一点的男演员,但是现在不能说。在美国,没签约就透露,是要负法律责任的。”至于中方的男演员,他则透露属意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黄渤吴彦祖。“其实片中还有三个女性角色,除了我女儿会演其中一个外,别的现在都不能透露。”

  奥斯卡外语片必须感性

  昨日有很多记者关心中国电影的地位以及奥斯卡问题,吴宇森表示,中国电影还没有在奥斯卡上有作为,不是因为影片本身的问题。“其实,这么庞大的奥斯卡会员,都能给各个奖项投票,唯独除了最佳外语片。这个奖项是由一组特别资历老的、年长的、退休的前辈来投票,他们看电影都比较注重文艺性,老人家看动作片可能都受不了。而且他们更希望人生有爱、有感性、有阳光。其实所有的评奖都会有这个问题:投票就是感情用事。”

  吴宇森对因为《让子弹飞》而大热的姜文特别欣赏,“很崇拜他。虽然他以前的片子都没怎么大卖,但他就是中国最有个性、最有才华的导演之一。《让子弹飞》我看了,里面的黑色幽默、一些影像都特别有趣,虽然因为有些故事背景的关系,我可能不会像大家一样笑得这么欢乐。但他依然还是我最推崇的中国导演。”

  谈到自己的拍片风格时,吴宇森还幽默表示:“尽管很多人都不信,但我一定会拍文艺片。等我的影片大卖,成为真正的A级……大片的大导演后,如果还是没人相信,那我宁愿降低甚至不要报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