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罗家英史依弘将演《霸王别姬》 京剧粤剧同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16日10:09
史依弘和罗家英
史依弘和罗家英

  “唐僧”罗家英(在线看影视作品)来了!昨天,香港演员也是粤剧名家罗家英(在线看影视作品)特地来到上海,参加京剧演员史依弘设在逸夫舞台的明星公开课,他表示要好好向史依弘学习京剧,因为京剧实在太令他着迷了。罗家英同时透露一个消息,已经正式邀请史依弘参加今年6月由香港艺术局主办的演出,两人将合演《霸王别姬》。罗家英的霸王以粤剧演唱,史依弘以京剧梅派出演虞姬,这样的碰撞,无疑会有出人意料的火花。

  据悉,史依弘在春节期间将演出程派经典名剧《锁麟囊》,连日来申城各处都能看到她扮相美丽的海报,昨天她也在逸夫舞台公开发送,和观众分享最近拍摄的写真画册。在公开课现场,罗家英对《锁麟囊》的精美摄影表示叹服,此外对《锁麟囊》特殊的程派唱腔感觉十分好奇。罗家英表示,程派《锁麟囊》特别优美抒情,与《霸王别姬》中史依弘梅派的唱腔及发声大大不同。他非常好奇史依弘如何将不同派别的唱法都能表达得如此出色,并表示春节期间一定抽时间来上海看《锁麟囊》。

  其实,史依弘也曾在现场观看由罗家英自己编导的粤剧《曹操关羽貂蝉》,史依弘非常佩服罗家英的唱做表演,而他的导演成绩也让史依弘赞叹不已。罗家英对史依弘台上的风采倾慕有加,两人因戏结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