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宇森对话冰城影迷 首次回应被“子弹”影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16日09:44
吴宇森强调看《让子弹飞》自己“笑的机会不多”
吴宇森强调看《让子弹飞》自己“笑的机会不多”

吴宇森和女儿
吴宇森和女儿

  昨日,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在冰城哈尔滨开幕,著名导演、电影节名誉主席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在电影交流会上跟影迷交流之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贺岁档中最火热的《让子弹飞》,吴宇森坦言:“对我来说,笑的机会不多,没办法像普通观众那么开心。”而说起即将到来的好莱坞颁奖季,吴宇森在分析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评委会成员的心态后得出结论,中国电影没必要执著“申奥”。

  《让子弹飞》:我笑的机会不多

  昨日,吴宇森电影交流会上,近百位粉丝当面向吴宇森请教了不少电影方面的问题,甚至有来自哈尔滨某大学编导专业的学生大声问:“吴导,我能到您手下打工吗?”听到这样的问题,吴宇森愣了愣,“我的助理坐在你前面,你跟他联系看看。”

  除了让人意外的小插曲之外,吴宇森耐心地回答了不少粉丝的问题。当粉丝问到他心目中“好电影的标准是什么”时,吴宇森说:“电影的 好 ,指的是给观众一个好的感受 对不同的人来说,这个标准是要看你平常对电影的态度和对电影的接受程度。在我个人看来,现在看了觉得好看,十年之后还好看的作品才是好电影。”

  说起今年贺岁档中最火的电影《让子弹飞》,吴宇森强调自己“笑的机会不多”,“我很喜欢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他是内地最有才华的导演之一,蛮奔放的。我看了《让子弹飞》,还蛮喜欢那些黑色幽默,影片的设计也是很用心的。但片子里影射的部分和一些细节的东西,我看了也没办法像大家一样开心。(电影《赤壁》也被影射 编辑注)”

  有粉丝提到,自己非常喜欢《英雄本色》,问吴宇森为什么要删除片中张国荣的激情戏份。吴宇森说:“剧本里确实有一段激情戏,但后来觉得没这个必要,就不拍了。当我拍电影的时候,感觉感情应该怎么走向,需要保持统一性,不一定要特别加入什么东西。本来戏里周润发还有个女友,但后来这一段也删掉了。”

  至于将来是否会重拍《英雄本色》,吴宇森说如果重拍,将会改动很大:“现在回头看,《英雄本色》第一集太注重友情,兄弟情描写不够,如果重拍,我就以兄弟情为主。”

  每个电影奖项的投票都是“感情用事”

  在中国观众心目中,中国内地电影“申奥难”一直是一件憾事,当粉丝提起此事时,吴宇森的态度倒是让人意外,在他看来,奖项是一件取决于天时地利人和的事情,“申奥”不成功不代表中国电影人才能不够。

  作为电影节常客,在吴宇森看来,不可否认的一点是,每个电影奖项的投票都是“感情用事”。

  至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评委的判定标准同样有玄机,“对于正式参赛片,所有奥斯卡会员都有资格投票,我也有这个资格。但外语片的投票是特别组来投,他们都是已经退休的电影人,看电影比较注重文艺性和感性的东西。如果参赛的外语片是动作电影,他们绝对消受不了。”

  吴宇森说:“有一年一部日本电影参赛,我一看就判断他们肯定拿奖,因为那部影片拍得非常感性、文艺,还有非常光明的主题:人生有爱,人生充满希望,评委们看了觉得很温馨。因此,如果中国影片也想 申奥 ,就得先判定参选影片的题材是否能感动所有人,如果可以,就有很多拿奖机会。”

  吴宇森开玩笑说:“在好莱坞,一直流传着那么一句话: 凡是得了金像奖的都没有好结果。 比如有的奥斯卡影帝后来都没戏了,在银幕上消失了。影后不也说陷入离婚怪圈吗?所以,拿不拿奖真的不重要。”

  新片《飞虎》

  要比肩《阿凡达》

  说起筹备中的新戏《飞虎》,吴宇森放出豪言,希望新片在视觉效果上能比肩《阿凡达》。

  《飞虎》讲述二战时期美国空军飞行教官陈纳德组建空军志愿队,赴中国帮助中国空军抗击日本的故事。影片为中美合拍,计划兔年春节后开机。总投入约9000万美元,“国内没有那样的老飞机,我们准备去美国拍老飞机的起降。其他部分就在国内拍,我们在做20架仿真飞机,但90%也还是靠电脑科技制作。此外,我们还要做爆破,除了美国的特技团队外,中影公司有一帮年轻人在参与这项工作。我们就希望《飞虎》的空战场面能达到《阿凡达》那样的视觉效果。”

  之前有传闻称,《飞虎》男主角陈纳德也许由好莱坞著名演员约翰·特拉沃塔或尼古拉斯·凯奇出演,昨日,吴宇森表示,现在还不能透露,“根据美国法律,如果还没有签约就不能透露他的名字”。其他候选人,吴宇森称:“故事集中在5个中国飞行员和5个美国飞行员之间。中国演员方面,我心目中的演员包括刘烨、黄渤(博客)、吴彦祖,但还要通过经纪公司来协调大家的档期。还有3个女性角色,现在只能透露我女儿会演一个小角色。”

  问到吴宇森将来是否会拍文艺片时,他笑说:“我当然想拍文艺片,减片酬也可以,但很难让人相信我能拍文艺片。而且,我还没遇到一个既有文学性也让人感动的电影剧本,如果将来遇到了,我一定要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