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影片展映启动式举行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6日09:43
导演关锦鹏发言
导演朱延平发言

朱延平
黄海昆、章柏青、朱延平、关锦鹏、王旭东

导演关锦鹏
导演关锦鹏

展映启动式
展映启动式

  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已于昨日(15日)盛大开幕,近百位华语影坛资深电影人正陆续抵达哈尔滨,数百家媒体争相报道,哈尔滨市民反响热烈。本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以“华语电影合拍片黄金10年”为主题,挑选了五部为合拍片十年历史立下汗马功劳的影片进行展映。并于昨日举办了“华语合拍片黄金10年影片展映启动式”,著名导演朱延平表示自己“在已上映的四部贺岁片中,除了《大笑江湖》外,最想看《让子弹飞》”,华语影坛重量级导演关锦鹏则透露自己的下部影片《牡丹亭》可能会与影帝梁朝伟合作。

  朱延平对《让子弹飞》兴趣浓厚 关锦鹏有望联手梁朝伟

  本届电影节名誉主席、拍摄出《大灌篮》、《大笑江湖》等多部卖座影片的著名导演朱延平,在启动式上谈及了激战正酣的贺岁档。朱延平笑言:“希望我以后的影片都不会在12月上映,压力太大!”,并坦露在热映的另外三部贺岁片中,自己对《让子弹飞》最感兴趣。“如果只有一张电影票,我会去看《让子弹飞》,题材很吸引我。”

  除此之外,本届电影节名誉顾问、凭借《胭脂扣》、《阮玲玉》等多部影片荣获多项国内外重量奖项的香港导演关锦鹏,也在启动仪式上向媒体透露了自己的下部影片《牡丹亭》的筹备情况。“目前正在与梁朝伟进行接洽,希望可以合作。”

  资深业内人士独特视角 畅谈合拍片十年历程

  本届冰雪电影节以“华语电影合拍片黄金10年”为主题,密切关注华语电影产业的发展动向。独特而新颖的视角切入点,吸引了业内众多资深电影人踊跃参与。主办方在启动仪式上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一段宣传片,以回顾2001年至2010年华语电影合拍片所走过的黄金10年,勾起了在座业内资深人士对于华语合拍片十年来的许多美好回忆。

  宣传片放映结束后,主办方首先安排了几位电影行业的业内代表表达了各自对华语合拍片的见解与感想。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著名影评人章柏青从影评人的角度对华语合拍片10年的发展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华语电影合拍片十年历史中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总结。希望我们华语合拍片可以越来越好的发展,为全球电影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专业电影杂志《看电影》主编黄海鲲(阿郎)代表媒体发表了自己的想法“随着整个电影环境的越来越好,合拍片一定会与整个华语影坛进行更好的融合和发展。”

  朱延平、关锦鹏谈合拍片亲身经验 现场交流热烈

  朱延平表示,十年来合拍片的市场环境发生了不可思议的飞速发展,有了内地电影市场的支持,香港和台湾的导演都将会拥有更加广阔的创作空间。“目前香港导演借助合拍片的形式,将商业大片做的非常好,而台湾导演则比较沉默,有些地方还需要向香港和内地的很多导演学习。”并表示“台湾的导演已经注意到这种情况,相信未来的几年,两地的电影合作会越来越密切。”

  在回答关于“将内地演员与台湾、香港的演员融合在一起工作,如何保障影片风格上的统一”时,朱延平导演表示“我跟小沈阳、赵本山等很多内地演员合作拍摄过影片,两岸三地合拍片演员自我调试能力都很高。好的演员不会有不适应,只会彼此较劲、碰撞出更加激烈的火花。”

  以文艺片见长的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也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对文艺类型合拍片的过去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回顾和展望。“91年我第一次来大陆拍合拍片是在上海拍摄《阮玲玉》。到《蓝宇》的时候,制片人希望我可以在香港拍摄,但我很坚定的把整部影片放在了内地选景和拍摄。因为我很清楚,刘烨和胡军还有北京的环境气息才能完成我对影片人物的创作。”

  此次关锦鹏导演参加“首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还带来了自己的最新影片《用心跳》。对于影片五位主演均为年轻人,而客串演员全为大牌明星,彼此合作起来是否会有磨合的问题。关锦鹏导演表示“年轻演员需要大家帮助,梁家辉等都是我的老朋友。他们最让我感动的品质就是当他们与新人演对手戏时,完全不会给新人压力,这是新人演员的福气。”并表示,自己很珍视每一次与新人合作的机会,“希望给彼此都留下美好的记忆”。

(责任编辑:王晓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