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宇森助阵哈尔滨电影节 现场点将“飞虎队”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16日09:07
吴宇森接受采访
吴宇森接受采访

  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昨日现身哈尔滨,助阵当晚开幕的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昨天下午出席“大家·注视单元”与影迷交流时,吴宇森透露,希望邀请到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黄渤(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博客)和吴彦祖出演他的新片《飞虎》。针对之前关于约翰·屈伏塔和尼古拉斯·凯奇将出演《飞虎》的传闻,吴宇森以尚未签约为由,拒绝证实。

  演员

  喜欢刘烨、黄渤、吴彦祖

  《飞虎》(即《飞虎群英》、《飞虎队》)是吴宇森筹备多时的影片。该片以“二战”时期中美合作为背景,讲述美国空军飞行教官陈纳德组建空军志愿队,赴中国帮助中国空军在中国、缅甸等地抗击日军的故事。关于该片的演员阵容,筹备前期就有各种版本传出,从汤姆·克鲁斯到约翰·屈伏塔、尼古拉斯·凯奇。

  昨天被问起《飞虎》的演员人选,吴宇森透露,这部戏里主要角色包括5位美国飞行员和5位中国飞行员。“好莱坞有法律规定,合同没签之前是不能透露接洽过什么演员。所以我现在还不能讲。不过,我保证,美国飞虎队的5名主要角色,除陈纳德将军的演员年纪会大一些之外,其他几位都会由一些年轻、有名气的演员出演。还有一些护士、游击队员等女性角色。我只能透露,我女儿会出演其中一个。”说起出演几名中国飞行员的人选,吴宇森就大胆多了,“我比较喜欢的演员包括刘烨、黄渤和吴彦祖,希望他们能来演。虽然最后不一定能是他们,但我很喜欢他们。”

  制作

  九成场面靠特效

  《飞虎》的投资高达6亿人民币,吴宇森表示,大部分投资将用于空战场面的特效制作,并称拍摄空战场面也是他遇到的最大挑战。“空战并不只是为了展现大场面。因为《飞虎》表现的是中美两国军人在并肩战斗中结下的情谊,空战的场面在剧情发展上也极为重要。”吴宇森透露,目前最大的困扰是“二战”时期的老飞机已经所剩无几了。“之前听说美国有人收藏了两架,所以我们准备去美国拍一部分起飞和降落的镜头。”吴宇森说,为了降低成本,剧组也在国内做了20架仿真飞机,用来制作特效。“《飞虎》这部影片,九成场面都靠特效,而且设计的特效技术还很复杂。除了模型,还有多重特技叠影等。我希望最后出来的效果和《阿凡达》差不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