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烨黄渤吴彦祖望加盟《飞虎》 电影九成靠特效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16日09:05
黄渤
黄渤

吴彦祖
吴彦祖

刘烨
刘烨

  本次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名誉主席吴宇森昨日现身哈尔滨,出席“大家·注视单元”与影迷交流,谈及即将要开拍的《飞虎》,吴宇森表示自己心中有了合适的演员人选,好莱坞明星方面已经在洽谈中,针对之前关于约翰·屈伏塔和尼古拉斯·凯奇将出演《飞虎》的传闻,吴宇森以尚未签约为由,拒绝证实。国内演员方面,他希望邀请刘烨、黄渤(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

  演员先确定的只有女儿

  《飞虎》(即《飞虎群英》、《飞虎队》)是吴宇森筹备已久的影片,去年12月10日获广电总局立项。该片以二战时期中美合作为背景,讲述美国空军飞行教官陈纳德组建空军志愿队,赴中国帮助中国空军在中国 、缅甸等地抗击日本的故事。《飞虎》投资9000万美元,约6亿元人民币,算得上真正的大制作。关于该片的演员阵容,筹备前期就有各种版本传出,从汤姆·克鲁斯到约翰·屈伏塔、尼古拉斯·凯奇。对于该片的筹备进展也一直停留在传言阶段,昨日吴宇森首度开腔透露细节。演员方面,他表示这是一部“群戏”,主要角色包括5位美国飞行员和5位中国飞行员。好莱坞演员已经在洽谈阶段,但是在合同没签之前不便透露。但是他承诺:“我保证,美国飞虎队的5个主要角色,除陈纳德将军年纪会大一些之外,其他几位都会由年轻的、有名气的演员出演。还有我女儿会出演其中一个角色。”说起出演几名中国飞行员的人选,吴宇森称心里有底:“我比较喜欢的演员包括刘烨、黄渤和吴彦祖,希望他们能来演。虽然最后不一定能是他们,但我很喜欢他们。”

  电影有九成靠特效

  《飞虎》的投资高达6亿元人民币,作为一名善于操控大投资、大场面商业电影的导演吴宇森也表示空战场面是自己面临的最大挑战,大部分的投资将用于制作空战场面的特效上,“电影想要表达的主题是美国飞虎队和中国空军的合作,表现他们之间的友情。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空战的场面,因为那个年代的老飞机现在所存无几,美国有人收藏了两架,所以我们准备去美国拍一部分起飞和降落的镜头。另外,在国内我们做了20架仿真的飞机,是不能飞的,要做特技。这个电影有九成都靠特效,而且很复杂,除了模型,还有多重特技叠影等,我希望最后出来的效果和《阿凡达》(影评)差不多。”

  另外,吴宇森也在交流会上提到自己一直很想拍一部文艺电影,但是因为大家都已经定性他是商业片导演,所以根本找不到投资商愿意为他的文艺片投钱,就连之前的《太平轮1949》也因为种种原因而搁浅了,“文学才是电影的根本,除了有文学性,电影也要让大多数人都能看懂。就算减片酬,我也要拍一部文艺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