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巾帼枭雄》内地热播 黎耀祥展现“枭雄”本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5日14:16


  电影《天下无贼》里,有一句经典台词:黎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而《巾帼枭雄》里也有这样一位霸气“黎叔”,那就是视帝黎耀祥饰演的枭雄柴九。剧中,柴九是个心胸狭窄,有仇必报的,生性狠毒的人。任何让他感到生气或屈辱的事,都会点燃他的报复烈火。如揭发必文通奸,除掉黑帮老大等,都体现了他“无毒不丈夫”的枭雄本色。

  剧中的柴九聪明能干,但又自卑记仇,为了生存可以拋弃尊严,不择手段。孤儿的他自幼饱尝人间疾苦,本在乡间务农,却被天灾所迫,背井离乡大地方乞讨,受尽了恶人的白眼和侮辱,导致他心里仇恨慢慢,产生报复心理。报仇成了他活下去的动力。为了生计,他寄生庆丰年米行做杂工,有食无工,自降身份的无奈之举却引来同行排斥和大少爷加倍的羞辱,从而使柴九的仇恨升级。出于报复,他发动工人罢工对抗必文,揭发他与海棠的奸情,取代彭当上江湖老大后,更是依靠恶势力对蒋家敌视,处处与之作对。然而,柴九并不是彻头彻尾的恶人,人性中也有善的一面。如多次帮助宝琦应对危机,巧妙处理必武绑架案,太平军攻到无锡,帮助庆丰年米行逃过一劫等,处处都展现了枭雄的男子大义,而对康宝琦一往情深,终生不悔的沉默爱情也让人们看到他的柔情一面,感天动地,令人掉泪。

  俗话说,没有无缘的爱,更没无缘的恨。对柴九而言同样如此。他对四奶奶的爱是钦佩,尊重,惺惺相惜的至纯情感,在宝琦面前,他才收起仇恨,显现出人性柔软善良的本质。而所有的仇恨也并非针对所有人,他恨的是恶人,是凌驾他人之上,以耻笑和侮辱表明不公的社会败类。这种长久的积怨和另类反抗,是底层对上层欺压的质朴情绪表达,也是其心灵扭曲,走向极端的必然结果。枭雄和英雄只在一念之差,同样显赫的成功却有性质上的根本区别。从一个忍饥挨饿的孤儿到流落他乡的米行杂工,小管工,再到威震无锡的江湖大哥。柴九一路走来,饱受痛苦和煎熬,却始终前行才最终实现了人生轨迹的惊人蜕变。尽管是枭雄,但他和英雄一样,也励志感人,体现了枭雄有义,枭雄有爱的温暖一面。

  出道这么多年,在TVB打拼的黎耀祥兢兢业业,演技精湛,为观众奉献了众多经典角色,如《神雕侠侣》里的周伯通,《西游记》里的猪八戒等。同时也在多部剧中塑造了多个反面角色,一样出彩。此次在《巾帼枭雄》中饰演柴九,也是他第一次当男主角。据该剧监制李添胜介绍,柴九这个角色就是为黎耀祥量身打造的,除了他,想不出第二个人适合演这个枭雄。而黎耀祥从跑龙套,到配角,第二男主角,再到男一号的事业蜕变也和剧中的柴九轨迹相当吻合,其敢打敢拼,坚强不屈的意志力更和柴九一样,是香港精神的典型体现。凭借此角色,09年,黎耀祥迎来了事业高峰,一举拿下TVB视帝,并在次年,再度连庄,成绩斐然。他所扮演的柴九已成荧屏经典角色,深深烙在观众心中,成为永不磨灭的枭雄记忆。此次,《巾帼枭雄》首次登陆内地播出,内地观众一睹“黎叔”风采,在柴九的另类奋斗中看到了视帝的璀璨光芒。(JH)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