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湖南和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新闻动态

《黎明前的暗战》受捧 黄轩称拍摄过程煎熬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4日18:04
黄轩贴近卧底内心世界
黄轩贴近卧底内心世界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黎明前的暗战》今晚将迎来大结局。这部历史谍战剧以逼近历史原貌的真实再现俘获了观众的视线,并获得全国同时段的收视冠军。这部被央视委以“开年”重任的作品,虽不乏重量级“绿叶”,如杜雨露饰演的程潜,孙兴(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国民党名将陈明仁,郭达饰演的白崇禧,男主角却是新人黄轩。导演嘉娜•沙哈提表示,这一安排是为了更好“掩护”峰回路转的情节发展和结局走向,没有先入为主印象的“新鲜”面孔才能焕发出超乎想象的爆发力。

  新人黄轩受好评

  在剧中饰演地下党员肖天济的青年演员黄轩,近日成为媒体报道的新宠。有评论称“黄轩是2011年荧屏的第一个惊喜。”他饰演的肖天济不落俗套,挖掘出一个身负重任的稚嫩青年的内心世界。黄轩偏“嫩”俊秀外形和不俗的演技,造就了一个成长中的青年卧底形象,更符合85、90后年轻观众的心理期待。黄轩说:“肖天济是一个二十出头的青年,一个年轻人被赋予了卧底这样的重任,能没有心理重压吗?在他不苟言笑的外表下,是一颗不够成熟、难免脆弱的心。我本来的性格也是压抑和敏感的,当找到这一个共同点时,我才一步步走进了他的内心世界。”

  拍摄过程历经坎坷

  《黎明前的暗战》取得了收视冠军,而黄轩回忆起那段拍摄经历,却是苦多于甜。在拍摄中,黄轩的爷爷因病去世,奶奶也重病在床。因为悲伤和牵挂亲人,他的情绪跌到了谷底。黄轩说:“等从家乡回到剧组后,情绪一直出不来。我一直压抑着自己,不愿在外人面前失控。但是剧组要拍摄地下党员陈文英被特务司马楠枪决的那场戏,一定需要让我爆发流泪。当时我整整喝了一瓶酒,还是不能释放情绪。但是这场戏非常重要,剧组的人都在等我。导演对我发火了,但我抵触,不说话。没想到随后导演突然温和下来,聊起我家里的事。我心理一下子就受不了了。记得当时我对导演只说了一句,‘别说了,赶紧拍。’”

  谈起这段往事,黄轩说:“那种心理上的压抑感,直到拍摄结束时,一直伴随着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