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钢铁年代》 > 新闻动态

《钢铁年代》收视飙升 张佳宁打造爱情乌托邦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4日16:40
张佳宁《钢铁年代》饰演杨门儿
张佳宁《钢铁年代》饰演杨门儿

  搜狐娱乐讯 工人题材史诗剧《钢铁年代》在河南、北京、山东、天津四家卫视开播后,收视率已经跃至全国第三,该剧不但有高收视,还被专家学者们誉为“开年大戏里的最高品质剧”。剧中几代人真挚的感情打动了无数观众,特别是张佳宁饰演的杨门儿和林晓凡饰演的金虎用真实质朴的爱情表达,为电视机前的观众建立了一个迷人的爱情乌托邦。

  《钢铁年代》的可贵在于它在书写那个时代背景的种种沉重的时候,对于那个年代的彻底理想化是这座幸福大院真正的乌托邦核心。在幸福大院里,没有仇恨,没有丑恶,只有爱,负面的情绪仅仅是爱的妒忌或者爱的纠结。可以说,《钢铁年代》是以人的柔软而坚毅的情感来对抗历史的沉重碾压。

  其中,发生在杨门儿和金虎之间的下一代的恋情将那个特殊历史时期的爱情彻底理想化,杨门儿的扮演者张佳宁坦言:“杨门儿与金虎逃婚私奔、重返家园、再次私奔,情感上历经磨难,内心却始终没有忘记最初对彼此的承诺。他们两人用坚定执着建立了一个爱情的乌托邦。”张佳宁认为在当时那个特殊年代尽管物质匮乏,生活得很辛苦,但是人们会用柔软坚毅的感情来承载化解压力。那个年代年轻人之间的爱情是最纯真的,最无暇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