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围脖头花扎堆新《水浒》 李宗翰免遭“拍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4日10:49
李宗翰《水浒》饰吴用
李宗翰《水浒》饰吴用

  新版电视剧《水浒》开播至今除了遭受网友褒贬不一的如潮评论外,更因西门庆、高衙内等人头戴大花醒目十足,众多梁山好汉围巾绕颈,而衍生出“围脖党”、“红花党”等新鲜名词。不过剧中也有围巾造型的吴用(李宗翰 饰)却未曾遭遇网友“声讨”,反而被大家集体评为“史上最帅军师”。内地实力派偶像李宗翰全心演绎的智多星也以过人才智化解梁山多场危机,成为全剧看点频发的关键人物。

  新《水浒》中,两大主演宋江、吴用均有围脖造型,燕青、柴进更是不甘落后,都围上了或皮草或毛线的围巾,玫红、条纹、暗格等多种色彩搭配更是另这些“围脖党”的时尚度加分不少。对此,剧组曾解释主要是由于拍摄后期的天气寒冷导致出外景拍摄时围巾起到了非常好的保暖作用,而且作为全剧的功能性物件,围巾在演员们骑马时能够挡风沙,很实用。

  与此同时,“红花党”们也不甘落后,西门庆、高衙内、扈三娘等人纷纷赶起时髦,头戴红花,招展醒目。其中尤以杜淳饰演的西门庆最“闷骚”, 还根据心情换花朵的颜色,雷倒不少观众,也让网友笑言“西门庆不但采花也爱戴花。”

  对于新《水浒》中吴用裹着围巾、手摇羽扇的造型,李宗翰解释这是符合人物俊朗帅气形象的需要。史书上记载的吴用便是一位眉清目秀、风度偏偏的儒雅型男,这一点与李宗翰个人气质十分吻合。李宗翰不但在外形上极度贴合角色外,更将吴用的睿智、果敢刻画得入木三分。作为梁山金牌军师,吴用辅佐宋江稳固老大地位,更出谋划策主导收编多位精英,这才诞生了史上名不虚传的梁山一百零八猛将。

  从年代戏小生到2010年《剑雨》《关云长》《画皮》等多部影视剧中的文武并用,再到开年伊始新《水浒》中才智双全的吴用,李宗翰的全新突破和不断挑战也让观众再度领略这位内地演技多面派的质感魅力。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