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当红小生陈键锋缘尽TVB 自曝永远心怀感恩

来源:天天新报
2011年01月14日10:29

  天天新报1月14日讯 一哥林保怡(在线看影视作品)从全约改为部头约,一姐佘诗曼(在线看影视作品)不断被传新年将不再与TVB续约,2011年伊始,TVB似乎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演员外流情况。而昨天来沪为电视剧频道新剧《烟雨斜阳》做宣传的TVB小生陈键锋也惊爆,与TVB已经缘尽,今年将完全恢复“自由身”,连部头约都不签了。陈键锋曾是被TVB力捧的“新五虎将”之一,他表示不再续缘是因为自己想到更广阔的天地中发展。

  自曝永远感恩TVB

  身为TVB当红小生的陈键锋,十年前与林峰吴卓羲黄宗泽、马国明一起以“TVB新五虎将”的身份出道,不过却与TVB始终保持部头约的合作关系,每年只为TVB拍摄两部剧,其余时间自由支配。正因此,尽管凭《学警雄心》、《律政新人王》等剧的热播,陈键锋在香港和内地的人气并不输林峰、吴卓羲等,却一直未获TVB力捧,甚至一度与TVB闹出合约问题。去年他为TVB拍了合约到期前最后一部戏《洪武三十二》,昨天当记者提及今年与TVB的合作计划时,陈键锋的回答令所有人大惊:“我跟TVB没再续约了,连部头约也没有了。”问及离开原因,他坦言:“网上也有很多传言说是不是因为TVB一直没给我很好的位置和角色,其实跟每个公司合作都有好与不好两方面,对我来说,一个更好更大的市场更重要,因此我希望今后能更自由一些。”他表示,在做这个决定前也考虑了很久,跟TVB磨合了很久,最终双方还是因各自立场不同,而放弃合作。他强调自己对TVB始终感恩,“TVB是培育我的地方,我在那里呆了十年,没有在TVB的十年,也没有今天的陈键锋。”他说自己与TVB一班好兄弟林峰、吴卓羲等仍会经常吃饭聊天,而当看到粉丝脸上失望的表情,他忙解释:“我也不是踏出这个门,就永远不回去了,还没那么愤怒的程度。我只是希望能到外面更大的市场里闯荡闯荡,与不同类型的演员合作,或许一两年后,还会再回去。

  首次扮丑化身“犀利哥

  这两年陈键锋在内地的发展顺风顺水,《最后的格格》、《美人心计》等作品都叫好又叫座。因此尽管看着好兄弟林峰在TVB拿奖拿到手软,陈键锋虽落寞但并不气馁,“我觉得奖项是种鼓励,每个演员都想得到,大概是我这么多年还没到那么受欢迎的地步吧!但我觉得观众的喜欢同样是种鼓励。我还会继续努力。”此次在电视剧频道开播的年代大剧《烟雨斜阳》中,他彻底颠覆以往帅气形象,转型扮丑演了一位落魄车夫,剧中他破衣裹身,满脸灰尘,被网友封为“帅版犀利哥”。不过他自己却非常喜欢这个形象,“以前在TVB都演些律师、医生这样有头有脸的人物,这一次比较落魄,但也很新鲜。”陈键锋介绍说,此次他在《烟雨斜阳》中饰演的张承恩本是一个富家少爷,由于父亲遭到大管家的陷害,让他家破人亡,只能靠拉黄包车为生,随后走上了复仇之路,“我觉得在内地拍戏能够演到各种类型的角色,是对我演技的一种锻炼,也让我演得很过瘾。”而问及最想演的角色,他脱口而出:“蜘蛛侠或者超人!因为可以来去如风,还可以英雄救美!我真的希望能在有生之年演一回这样的角色,太过瘾了!”

  新报记者 潘昕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