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上春晚次数将逐减 姜昆坦言:真是有点累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4日09:59
姜昆真的要放下话筒了
姜昆真的要放下话筒了

  中新网1月14日讯 近日,因年龄问题卸任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的著名相声演员姜昆成了媒体报道的焦点。上了23次春晚,比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还多三次的姜昆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曲艺界元老级人物。过了年之后姜昆就已经61岁了!虽然已经卸任,但是姜昆表示自己还是有很多事要做!

  卸任

  身体不好工作量减少

  1985年,姜昆当选中国曲艺家协会的副主席。2004年担任中国文联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2011年1月卸任。当年姜昆担任中国文联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的时候,就表明任期是5年,如今做了6年。而当年就任曲协分党组书记的时候,姜昆正创办网站,参与办报,经营得都风生水起。而当时和姜昆一起就任的还有作曲家徐沛东、舞蹈家冯双白。“也没有别的原因,身体问题。”姜昆表示,按照规定,因健康原因不能坚持正常工作一年以上就要被免职,他的任期早就到了,这两年身体也不好,很多工作都无力参与,姜昆这些年大部分时间都在下基层演出,剩下的就是参加春晚。“担任这个分党组书记其实很严格,当时选的时候就很苛刻。就任后不能参加任何有商业性质的演出,广告更是不能做!”

  春晚

  上春晚也要开始倒计时

  “真是有点累了!”姜昆表示。年年上春晚的姜昆今年也不例外,此次参加春晚的相声内容是讽刺伪专家的。故事从一位女观众递给姜昆一个苹果展开。在相声中,将时下热门的情感、收藏、理财等话题一网打尽。“现在的养生专家,今天让你吃绿豆,明天又让你喝普洱,怎么说都有理。”“养生专家告诫我,苹果早上不能吃,晚上不能吃,只能半夜吃。我对着苹果不知如何是好。”对于这个相声姜昆还算满意,“审查都过了,就等着彩排上了!”姜昆说,现在春晚的舞台也应该让给年轻人了,“再上几年就不上了,把地方让给年轻人。”姜昆表示,自己对很多年轻的相声团体都寄予厚望,“像嘻哈包子铺这样的年轻相声团队,我觉得应该给予更多关注!他们是中国曲艺界的新希望!”

  未来

  工作重点还是写相声

  卸任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后,姜昆还将有新的工作,到中国文联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任职。据姜昆介绍,中国文联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属于公募基金会,主要是广泛争取海内外支持与赞助,组织、资助文化艺术交流、创作、展演、研究出版等活动。“这个基金会原始基金数就有897万元人民币,全部来源于社会捐赠。”姜昆表示,自己在这个基金会主要工作就是帮助多拉些钱,“我还会利用更多的时间多写相声!我觉得现在曲艺界缺少很多好的作品。不当官了,但是也要继续做事啊!这也算发挥余热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