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国家记忆2010”明日颁奖 崔永元获提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1月14日09:45

  成都日报1月14日讯 (记者 王嘉)昨日记者获悉,“国家记忆2010·致敬历史记录者”评选提名名单揭晓。《我的抗战》(纪录片)出品人崔永元等人获得致敬奖项提名。进入提名名单的还有新闻《历史深处的来信》,特稿《水墓》,非虚构图书《巨流河》,反映唐山大地震的纪录片《掩埋》等作品。据悉,评委会将在提名基础上选出获奖者。明日,在成都举办年度历史论坛及致敬典礼。

  “国家记忆2010·致敬历史记录者”评选以“发现、记录、保存、传播”为主线,突出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关注度,旨在推动保存国家和民族记忆,支持惯于寂寞的历史记录者,呼唤公众关注历史的保存与传承,从历史中寻求前行之路,为未来保存精神财富。朱学勤、曹景行等14位著名学者和资深媒体人担任评委。评选活动设置了年度记录者、年度行动者、年度历史写作(媒体)、年度历史图书、年度历史影像、年度公民写史、年度历史公益、年度特别致敬8个致敬奖项。

  据悉,明日,80多位历史学界、传媒界知名人士,以及杰出民间历史记录者将出席在成都举办的年度历史论坛及致敬典礼。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