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我是特种兵》将播 导演刘猛关注80后精神成长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1月14日09:13
央视大戏《我是特种兵》海报
央视大戏《我是特种兵》海报

  被誉为“狼牙少帅”的刘猛是国内第一位集小说原创、编剧与导演为一身的青年艺术家,其代表作《狼牙》、《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冰是睡着的水》、《刺客》、《危机四伏》、《如临大敌》、《特战先锋》风靡网络,深受读者热捧。其中《冰是睡着的水》、《刺客》、《特战先锋》均已改编成电视剧,受刘猛扎实的剧本影响,改编后的电视剧都创下了不俗的收视率。

  遭遇改名风波 剧名遭难产

  刘猛创作的第一部长篇小说《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诞生于非典时期的网络。小说以惊人速度风靡网站,被读者誉为“中国第一部真正具有国际意义的军旅小说”。该作品是刘猛在大四时完成的,时隔多年,历经不少坎坷。小说在反复修改后,得以拍成电视作品。而剧组也冲破重重困阻,团结一心,最终为大家呈现出完整的作品。电视剧上映前夕,也遭遇了改名风波,由最初的《子弹上膛》正式更名为《我是特种兵》。刘猛导演也不禁感叹道:“不经历坎坷,怎能见彩虹。”

  编导合一再现精髓 思考军人价值

  鉴于《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的创作时间较早,刘猛在新剧《我是特种兵》的创作中,维持了原小说的主线,也添加了不少与时俱进的新鲜内容。刘猛表示:“小说与电视剧,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艺术形式。小说是激情式的个人化创作,而电视剧则是理性式的群像再创造。”《我是特种兵》是一种重新思考,是对军人价值的思考,也是对社会导向作用的思考。而刘猛从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到国内知名的导演,自己也经历了一系列的巨变。《我是特种兵》的完成,也是刘猛导演整个人生心理路程的记录。刘猛认为,即使是一个微小的人物,背后也一定会有感动天地的事迹。《我是特种兵》所关注的便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的故事,主人公庄焱虽然充满稚气,但通过军队环境的改造,内心也在不断的成长。在如今多元化的社会当中,年轻人丰衣足食,总是为个人考虑太多,为他人考虑太少。同样身为军人的刘猛导演希望通过电视剧《我是特种兵》,传达一种纯朴的勇士精神,一种自强不息的乐观精神,而这些精神正是我们现在年轻人所缺失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