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赵本山和春晚不得不说的故事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1月14日09:03
  赵本山与黄晓娟合作春晚小品 《相亲》,开启了他的春晚之路。
  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与黄晓娟合作春晚小品 《相亲》,开启了他的春晚之路。

  辽沈晚报1月14日讯 1月5日晚,赵本山亮相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最后一次审查,当场没有表演,只是在现场观看完黄宏的小品后,便飘然离去。不参加审查,这是赵本山才有的待遇。每年一到这个时候,赵本山就是全国关注的焦点。

  那是他专享的待遇

  对赵本山来说,这种对于其他演员来说关乎演出生命的审查,对他却只是一个不需要再跨越的台阶。他的目标是第三次或者第四次联排,那时候的他,和他的搭档,以及小品的全貌才会显现出来,而那时离春晚通常已不到十天的时间了,只有他才能享受到这待遇。

  这证明了央视和春晚剧组对赵本山的赖,也足见春晚对赵本山的依赖。

  曾经他被拒之门外

  4年前赵本山进入春晚剧组驻地——中央电视台影视之家801房间时,大喊一声:“我又来了!”在他的记忆里,已经在801房间住了20年。时间虽然没有这么久,但也相去不远。如今却是真正超过20年了,而赵本山和央视的关系已经发生了根本性逆转。当年他只是一个在东北三省有名的二人转演员,拉场戏唱得尽人皆知,扮起盲人惟妙惟肖。而在姜昆的极力推荐下,他终于有了上央视春晚的机会,可当他拎着茅台上门,想要给自己的东北模式小品找个出路,却被央视拒之门外。

  只有他能让大家笑

  连续几次冲击央视春晚失败,直到他和黄晓娟合作小品《相亲》,才终于敲开了央视春晚的大门。在这之后,赵本山成了春晚的常客,不过他的倔脾气让他在1994年错过了一次春晚。这也是赵本山21年间唯一一次错过央视春晚。而从1995年开始,赵本山和央视变成了相互依赖的关系:赵本山依靠央视成为全国皆知的笑星,而央视有了赵本山也就有了让全国观众发笑的能力。毕竟从陈佩斯、朱时茂离开,到郭达、蔡明、黄宏一代笑星的江郎才尽,赵本山毋庸置疑地成为笑星里的顶梁柱。

  小沈阳的横空出世

  2000年后,随着赵本山创办辽宁民间艺术团、本山传媒以及刘老根大舞台,赵本山的影响力日渐增强,开始出现了每到春晚筹备期,央视春晚总导演都会到沈阳来探望赵本山,邀请赵本山准备节目。这时候从央视职员的角度来说,两者关系已经发生逆转,央视这个庞然大物和赵本山的关系基本上可以说是共荣共生,央视让赵本山有了更好的平台,赵本山让春晚能够保留一点点悬念,其中尤为明显的是小沈阳的横空出世。他当年为本山传媒创造了一亿多的产值,尤为重要的是,他证明了央视舞台,还能够有一夜爆红的奇迹存在。

  春晚前他是最忙的

  不久前,网上传出了赵本山和宋丹丹再次合作,“山丹丹组合”出马合作《同桌的你》的消息。然而消息传出当天,赵本山便辟谣称,他将推出一部环保题材的小品,风格和之前的截然不同。

  最近一次审查,绝大多数媒体的标题都是“春晚语言类节目最后一次审查,赵本山亮相”,赵本山的亮相与否都是新闻,是媒体起标题必用的点。赵本山面对这种关注和压力,则只能硬挺。就好像赵本山从来不用参加语言类节目的审查,是因为和他合作过的人都知道,他对作品的要求,比任何人都要严苛,他可以整夜“折磨”小品作者,这样的日子要以月来计算。

  而今年这样的日子,还要差不多20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