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草根传说:昔日“地道卖唱” 今朝走向“春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14日08:13
最火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
最火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

“西单女孩”任月丽
“西单女孩”任月丽

深圳民工街舞团
深圳民工街舞团

  新闻晨报1月14日讯 央视主持人朱军昨天通过微博透露,兔年央视春晚剧组已经正式向三个草根节目发出了邀请:他们分别是“西单女孩”任月丽、旭日阳刚组合以及深圳民工街舞团。昨天,“西单女孩”任月丽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听到我名字时,我就像被一根大木头棍子打在了脑袋上。”

    昨天得到消息之后,晨报记者致电任月丽,一开始她还因为央视的“保密协议”不敢说,但知道自己已被朱军“出卖”之后,她才答应在不涉及“保密”原则的情况下接受采访。“一开始参加《我要上春晚》节目,是我的经纪人帮我联系的,当时我还对这个节目几乎没什么了解,更不知道可以通过它上春晚。因为我一直觉得,像我这样的普通老百姓,要走到春晚舞台上,太不现实了。”但是在春晚三审的时候,她突然接到通知,让她去参加审查,她就去了。“下来以后,没告诉我行,也没说不行,也没让我参加四审,我以为一切就这样结束了。”

    但是,幸福来得太突然,昨天凌晨,《我要上春晚》录制临近尾声时,主持人正式宣布三个获得兔年央视春晚邀请的节目,“当我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的时候,我就像被一根大木头棍子打在了脑袋上,我觉得脑袋里的东西已经不听我使唤了。”直到记者的电话打过去,任月丽还沉浸在巨大的幸福当中。“过去的这一天,我就好像已经在过年了一样,不停有短信来祝福我,家里人更是高兴得不知道说什么了。”不过,任月丽说,她想和粉丝一起来分享这份荣誉,“因为最终能参加《我要上春晚》的节目录制,是他们一票一票在网络上投出来的,甚至有的人通宵投票,是他们把我送上了春晚的舞台”。

    从一个在地下通道唱歌的流浪歌手,到后来成为网络红人、参加选秀,直到走上春晚舞台,任月丽说自己心态依旧很平和,“除非你真正在除夕夜站在那个舞台上了,在这之前,随时都有被拉掉的可能。我还是住在那个十多平方的小房子里,只是每个月能给家里寄的钱多了点,比500多一些”。说着她也笑了。对于未来,她还有很多想法,比如,到现在她都还没条件去学习的专业音乐知识。

    凑巧的是,和她一起走上春晚舞台的网络红人旭日阳刚组合,竟然一直是她的好朋友。“我们这些在通道里唱歌的,经常碰到,所以慢慢就形成了一个朋友圈。王旭大哥他们,有孩子,要去工地上工作,所以来唱歌的时间不多,但是时间长了,总能撞上几次,慢慢就成了朋友。”他们平时也会一起聚会,不过大家就那么围成一圈,唱唱歌,连聊天都很少。“宣布名单之前,我和他们一直在后台,聊生活,聊理想,还回忆从前,这种感觉真的很好。能和他们一起上春晚,我真的太开心了。”

    过往的春晚,大多是一些老面孔、大牌艺人占据舞台,即便偶尔有一些“草根”登台,多半之前也乏人问津。不过,在兔年春晚发出的这三张邀请函中,“网络”的力量第一次得到了体现。“西单女孩”最早就是被网友拍到,上传至网络大红的;旭日阳刚组合更是“拍客”们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拍摄推出后走红的。至于深圳民工街舞团,虽然成名于中国达人秀,但是网络对其的推动力量也不可小觑。三个网络草根的正式入选,是朱军通过微博透露的,这个结果是由兔年春晚的三名总导演陈临春、马东和柳刚讨论得出的。

   [新闻链接]“西单女孩”的传奇经历

    任月丽出生在河北涿州偏僻的农村,由于父母多病,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年仅16岁的她孤身一人来到北京。 流浪街头时,她看到有地下歌手在卖唱,从小就喜欢唱歌的她萌生了也要唱歌的想法,遂与一流浪歌手学习吉它,一月后独自开唱。在北京生活的四年中,任月丽每月都要将大约一半的收入寄回家中,自己每天的生活费不超过10块钱,是家里的生活支柱。此外还从生活费中省下钱来购买二手的吉他、音箱和CD等用于学习唱歌。 2008年12月20日晚,一网友路过西单地下通道,录下她正在演唱的《天使的翅膀》,并将视频上传于网络。之后该视频开始大面积在网上流传,无数网友被深深地打动,纷纷跟帖留言,称其为“西单女孩”。

  作者:曾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