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高圆圆:火眼金睛辨好男 吴彦祖是“火星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14日08:05
高圆圆与古天乐和吴彦祖
高圆圆与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吴彦祖

   新闻晨报1月14日讯 昨日,电影《单身男女》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杜琪峰、编剧韦家辉携主演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出席。高圆圆表示,女人常抱怨好男人去了火星,实际上可能是缺乏发现的眼睛。

     作为绝对女主角,高圆圆称,杜琪峰这次帮她找到了自己的个性,虽然至今不知道杜琪峰是为什么找到她,“开始听说杜琪峰找我拍戏,以为是他的男人戏,后来没想到是这样有点喜感的爱情故事。开始我挺担心能不能演喜剧,后来发现有难度,但是没那么难,导演特别会演,一个人可以演三个人的戏,他会演给你看。在香港,刘青云说过一句话:杜琪峰很像爸爸,带你去玩去疯,告诉你这个世界是怎么样,韦家辉像妈妈,你有心事想去告诉他。”而和吴彦祖、古天乐合作,实际上也令她想起现实生活中能接触到的两类男人,“一个是火星男,一个是地球男。我们常常会抱怨好男人跑去哪儿了,可能就是去火星了,女孩子需要有一双火眼金睛,去发现对的那个人。”

     片中,吴彦祖演一个好到简直不像地球人的“火星男”。现实生活中,吴彦祖也被视为当代好男人的样板。他表示,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男人,“你去问我太太”。杜琪峰是出名的脾气暴躁,吴彦祖却有不同看法,“导演在片场是最舒服最开心的,因为他会很兴奋也会很愤怒。导演表现出来的是他很爱电影,有激情,有活力。不是脾气的问题,是他对电影的爱和了解”。他最得意的是,普通话有点吃力的自己,这次可以在片中自己配音,“没有特别去锻炼普通话,因为角色本来就是加拿大回来的,说普通话是因为圆圆是内地来的”。

     发布会上,杜琪峰直言并没有看过冯小刚《非诚勿扰》。而这次拍《单身男女》,与内地城市发展现状有关,更是因为有个好剧本,“我和韦家辉都觉得到时候了,内地的城市发展越来越好,这样的故事就会发生。韦家辉的剧本到了,我就放心了”。

  作者:彭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