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 > 单身男女 新闻动态

杜琪峰像爸爸韦家辉是妈妈 《单身男女》是结晶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云灵
2011年01月14日02:45
左起:吴彦祖、高圆圆、韦家辉和杜琪峰CFP 图

  昨日,电影《单身男女》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杜琪峰,编剧兼监制韦家辉,主演吴彦祖、高圆圆出席。

  这部浪漫爱情电影主要讲述吴彦祖、古天乐和高圆圆之间的三角恋爱,同时也是杜琪峰、韦家辉这对香港影坛黄金组合北上的试水之作。对于这对黄金搭档,香港演员刘青云曾说过:“杜琪峰很像爸爸,带你去玩去疯,告诉你这个世界是怎么样;韦家辉像妈妈,你有心事想去告诉他。”

  杜琪峰:韦家辉的剧本一到就放心了

  在发布会上,杜琪峰直言并没有看过冯小刚的电影《非诚勿扰》,“没有什么理由,就是没有看过”。但是他对内地的情况还颇有研究,比如拍《单身男女》就是因为“我和韦家辉都觉得到时候了,内地的城市发展越来越好,这样的故事就会发生”。他坦言自己非常依赖韦家辉的剧本,只要韦家辉的剧本一到,就放心了,“古天乐和吴彦祖都算是最英俊的男演员,年纪也刚刚好,他们都喜欢高圆圆这样的靓女,已经够耐看了,这样韦家辉写得好就好,写得不好就不好。”韦家辉则表示:“爱情故事里没有什么俗套,只有准则,电影里面的单身男女,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表现出2011年的男女感情。”

  吴彦祖:我是不是好男人?去问我太太

  在电影里,吴彦祖演一个好到简直不像地球人的“火星男”。在现实生活中,高大英俊又幽默可爱的吴彦祖,也被视为当代好男人的样板。但问起他有没有觉得自己是绝世好男人,吴彦祖却谦虚地表示:“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什么样的男人,你去问我太太。”

  杜琪峰是出名的脾气暴躁,吴彦祖却有不一样的看法:“导演在片场是最舒服最开心的,因为你会很兴奋也会很愤怒。导演表现出来的是他很爱电影,有激情在,很有活力。不是脾气的问题,是他对电影的爱和了解,是非常强的。”

  高圆圆:杜琪峰帮我

  找到了个性

  在电影中同时被古天乐和吴彦祖追求的高圆圆,在发布会上表达了对导演杜琪峰、编剧韦家辉的感谢:“这次他们帮我找到了个性,这个角色很真实,很直接。”她至今不知道杜琪峰是为什么找她来演女主角,“开始我挺担心自己能不能演喜剧,后来发现有难度,但是没那么难,导演特别会演,一个人可以演三个人的戏,他会演给你看。在香港刘青云说过一句话,"杜琪峰很像爸爸,带你去玩去疯,告诉你这个世界是怎么样;韦家辉像妈妈,你有心事想去告诉他。"”面对片中左手古天乐右手吴彦祖的两难选择,高圆圆卖了一个关子,事实上拍片的过程中剧本一直在写和修改,“和吴彦祖、古天乐合作,也代表了两类人吧,一个是火星男,一个是地球男。我们常常会抱怨好男人跑去哪儿了,可能就是去火星了,女孩子需要有一双火眼金睛,去发现对的那个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