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华商报:娱乐九宫格之2010电视年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1月14日01:54
  2011年,电视依然是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娱乐工具,追哪些电视剧、看哪些电视节目是不是有时会让你头疼?新年伊始,记者用九宫格这种方式,为您标记2011年最值得关注的电视剧和综艺节目,看看里面有没有你喜欢的。

  最无奈

  “快男”OR“快女 ”

  到底是选“快女”还是选“快男”?这个目前湖南卫视还没有最终定案,但是按照一年一换的规矩,今年该轮到“快女”了。湖南卫视炒热的选秀节目进行到2011年,已经和春晚一样,疲态尽显,但作为湖南卫视的品牌,停掉也不可能,何况去年的“快男”还是受到一些称赞的。记者从湖南卫视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台里对选秀节目依然相当重视,“其实我们有很多话题可以做,但我们不敢做得太过。”这就叫做“责任”,谁让爱看你们节目的,都是青少年呢。

  最兴奋

  《中国达人秀》

  2010年《中国达人秀》首战告捷,收视飙高的同时,也获得各界的赞扬。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组连续三个季度获得内部最高奖励,而且还创造了一次最高奖金的纪录。记者采访该节目制片人金磊也获悉,2011年,《中国达人秀》会加大力度,全速起航,“去年项目上马比较急,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2011年的"达人秀"会更加精彩,海选的范围也会更广。”除了海选,记者获悉《中国达人秀》2011年会进行两季,4月开始第二季的海选,12月进行第三季。一年两季,这也算开了国内选秀节目的先河。

  最激烈

  卫视跨年

  2010年的最后一天,为了品牌效应和收视率,16家卫视加入了跨年晚会的行列中,如此同质化的竞争中,注定有些卫视尝到了甜头,有些卫视当了炮灰。2011年年底,加入跨年晚会的卫视台数量是会上升还是下降,2010年,苏珊大妈(虽然没来成)、夏奇拉、Lady Gaga(也没来成)都被用了一遍,张靓颖李宇春(在线看影视作品)苏有朋这些艺人,也都集体狠赚了一笔,2011年,又有哪些大腕,会因为这些卫视的争抢,而创下更高的出场费纪录呢?2011跨年的激烈程度比起2010年恐怕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最没谱

  相亲类节目

  2010年,绝对是相亲类节目的好年头,但各类专家、媒体预测其生命力不会持久。2011年,是相亲节目证明自己的年份。熬过今年,说明相亲节目不仅仅是话题炒起来的。如果熬不过,则证明相亲类节目真的只是恶炒下的灿烂,熬不过一个冬季的冷淡。记者获悉两档龙头节目还在想各种办法推陈出新。湖南卫视的《我们约会吧》换了新的演播厅,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的制片人王刚也表示2011年《非诚勿扰》全面升级,“我们的嘉宾会扩展到海外,也会在适当的时机进行全面的升级。”

  最期待

  《小姨多鹤》

  《小姨多鹤》根据严歌苓的同名小说改编,由孙俪、姜武主演。2009年该剧已拍摄完成,在网上看过的人,都表示该剧是孙俪演技的爆发之作,她在《小姨多鹤》中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演绎大跨度年龄角色,从少女演到中年,年龄跨度近30年;第一次演绎妈妈,虽然片中始终被孩子唤作小姨,但实际上她是三个孩子的母亲;而戏中孙俪还有怀孕、难产、作哑、说日语、打石头、拉煤、经受爱人之死、女儿变疯等戏份,对孙俪来说充满挑战,对观众来说,十分耐看。

  最好奇

  《男人帮》

  这不是那本男人都爱看的杂志,而是擅长都市题材的赵宝刚在2011年的力作,从名字就可以想象,这是一部时尚和话题兼具的电视剧,能否像以四个女人为主的《欲望都市》那么好看有待考察,但赵宝刚对此类都市题材的把握,确实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和魅力。而黄磊的加盟,也足以成为该剧的保障,好男人黄磊如何游走于众多女性中间,赵宝刚又能创作出什么样痞味儿十足的台词?你不想看吗?

  最忐忑

  新版《还珠格格 》

  《还珠格格》的题材和湖南卫视的平台,注定新版《还珠格格》收视率一定不会低。但重拍剧的宿命,也注定新版《还珠格格》会遭遇拍砖,从小燕子李晟、五阿哥张睿到紫薇的扮演者海陆和尔康的扮演者李佳航,定妆照一公布,这些新演员就遭遇了无数板砖,网友认为这些演员与他们心目中的预期相差太远。但在电视剧播出之前,骂声越大制片方表示越开心,因为这些骂的人基本都是收视的主力军。

  最堪忧

  新版《水浒传》

  从新版《三国》开始,名著翻拍电视剧一部比一部的卖价贵。新《水浒传》更意外,2011年8月才上星的电视剧,去年年底网上就有了清晰版,电视台、网络和发行公司之间打起了口水仗。尽管广电总局发话,但那只是一个姿态,并未解决任何问题。网络上播出的《水浒传》已遭遇骂声一片,8月再上星,收视率堪忧。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罗媛媛 采写

  作者:罗媛媛 采写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