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钢铁年代》 > 新闻动态

《钢铁年代》张佳宁向往两小无猜(图)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谷子
2011年01月14日02:08
  首席记者 谷子

  高满堂新力作《钢铁年代》中可谓大腕云集,除了陈宝国、冯远征等将那个年代的爱情演绎得极为精彩,观众发现冯远征“女儿”的戏份表演并没输给“老一代”。细心的观众发现,出演清纯女孩杨门儿竟然还是个熟面孔,她原来就是在《小姨多鹤》中为梦想一直努力追求的女孩春美;《媳妇的美好时代》中的好媳妇潘美丽。这位美女叫张佳宁,谈起《钢铁年代》中的杨门儿,张佳宁坦言杨门儿就像雪一样,干净纯洁,懂得爱情,“杨门儿也是她所塑造过的最像本人的人物形象”。据剧组介绍,为演好该角色张佳宁可谓相当投入,甚至到了“不要命”的程度。

  事业:演艺道路上步履不停

  
张佳宁曾说,她很庆幸做演员这个职业,随着拍戏、饰演角色的增多,她越来越感受到这个职业的魅力和吸引力,“可以有机会尝试不同的人生,可以借助角色体验与真实的自己完全不同的生活,这是其他职业不能做到的。”的确,从艺以来,张佳宁凭借清纯可人的外形和娴熟自然的演技塑造了一个又一个深受观众喜欢的荧屏形象,越来越多的知名导演向她抛来橄榄枝,《钢铁年代》的导演孔笙就曾表示,之所以选择张佳宁出演杨门儿,就是因为其独有的纯净气质和那个年代十分吻合。对于张佳宁来说,作为一名演员,能演好戏,塑造好角色,特别是当看到自己诠释的人物受到那么多观众的喜欢,心中就会充满无限的喜悦。谈起未来发展方向,张佳宁坦言作为一个年轻演员,她还在不断地探索当中,张佳宁说:“演过了那么多的清纯女孩,正面角色,希望在将来能够有机会塑造反面人物,激发自己创作上的潜能。”同时,张佳宁还透露目前她正在成都进行中韩合拍电视剧《林师傅在首尔》的拍摄工作,戏中她一改往日清纯形象,饰演一名成熟干练的化妆师,还和实力派演员林永健有一段情感纠葛。如今的张佳宁一直在不断的突破自己,步履不停地前进着。

  谈起《钢铁年代》中难忘的拍摄经历,张佳宁坦言最大的挑战就是和蚊子的“战争”,“虽然拍戏时是冬天,可是地点是在东北最北边,翻过河就是俄罗斯,那边的蚊子又大又毒,咬得我满脸、浑身上下都是包,非常难受。”张佳宁说,“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场杨门儿和金虎重逢的戏份,当时是在寒冬腊月拍摄,因为是雨戏,我和扮演金虎的林晓凡一直被消防车喷出来的水浇着,冻得浑身发抖。”不过,张佳宁表示虽然拍摄过程中受苦受累在所难免,但只要观众喜欢她就很满足。

  爱情:向往两小无猜中国式纯爱

  
《钢铁年代》中,张佳宁饰演的杨门儿和林晓凡饰演的金虎是冯远征、陈宝国两位男主角各自的儿女,他们之间纯真到永远的初恋感情赢得了无数观众的好评,有网友甚至坦言杨门儿和金虎的爱情比《山楂树之恋》更加纯洁感人。张佳宁坦言自己在演绎这段唯美初恋时也曾一度感动落泪,张佳宁说,“杨门儿和金虎从小青梅竹马,长大后彼此产生爱情,可由于两人的父辈是欢喜冤家,因此他们的爱情不仅得不到父辈的祝福,还被活生生的拆散,杨门儿和金虎在情感上历经磨难,但最终还是有情人终成眷属走到一起。”张佳宁坦言戏中杨门儿和金虎的感情那么唯美、那么纯粹,也正是她心中理想的爱情,“我喜欢那种淡淡的却又很坚定,浪漫而坚决的纯真感情。”张佳宁说,“幸福大院中的每一个都是纯净的,每一段感情都是纯真的,现实生活中我也很向往杨门儿和金虎这种两小无猜的中国式纯爱。他们一起私奔到北大荒,再苦再累也没有忘记心中的承诺,这可能就是所谓的一起吃苦的幸福吧。”性格开朗的张佳宁表示:“现实生活中可以拥有一个金虎哥该多好啊。”

  个性:纯净如氧气 骨子里有小倔强

  
现实生活中的张佳宁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快乐女孩,她不喜欢太过花哨的服装搭配,只向往纯净自然的美好,正如张佳宁本人一样,她塑造过的角色也都是简单纯粹的女孩形象,张佳宁说,“我塑造过的角色都是纯净得好像氧气般存在的女孩,可是仔细想想,会发现她们的骨子里都有着小倔强,这点和我自己很像。”张佳宁认为在她塑造过的角色中,《小姨多鹤》中的春美是个为梦想一直努力追求的女孩,但却很青涩不太懂事;《媳妇的美好时代》中的潘美丽则是大家心中理想的好媳妇代表;而刚刚杀青的《蚁族的奋斗》中的楚楚,就像天使在人间一样完美、成熟;《有爱就有家》中的男男坚强而努力,对她来说是一个挑战很多的角色。张佳宁说,“最像我本人的就是《钢铁年代》中的杨门儿,无论是说话方式还是对待感情的态度,单纯而直接,她和金虎的爱情很淡,却很坚定,杨门儿就是我,拍戏的时候完全没有表演的感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