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 > 单身男女 新闻动态

《单身男女》将映 吴彦祖高圆圆大谈恋爱经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14日02:18

  由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韦家辉编剧,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高圆圆主演的爱情电影《单身男女》昨天在北京举行发布会。除了古天乐缺席,其余4位主创悉数到场。大家现场大谈恋爱经验,吴彦祖自认是火星好男人,而高圆圆则提醒女生要有一双智慧的眼睛,“懂得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人。”

  女人 慧眼很重要

  《单身男女》讲述的是高圆圆与吴彦祖、古天乐三人之间的爱情故事。“古天乐是个优质男人,非常会逗人开心,吴彦祖有点呆呆的,但却是世上少有的好男人。”高圆圆称这两个角色分别代表了当下两种男人,“地球男和火星男。现在的女孩们常常会喊好男人都不存在了,但其实在爱情中大家应该长一双智慧的眼睛,去发现好男人。”当被问及高圆圆在片中最终会选择谁时,她却卖起了关子,坚决拒绝剧透,“片中的两个男人都很浪漫,但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这部影片让高圆圆有说不完的恋爱心得,而她当下的爱情状态也引得媒体纷纷发问。当被问及男友是否浪漫、今年有没有结婚计划等私人问题时,高圆圆都大方回应,“他浪不浪漫、或者用什么方式求婚都不重要。结婚随时都有可能,但我也没有具体的计划,如果内心感受到那一刻真的到了,两人就牵手走向更长久的未来。”

  男人 浪漫不重要

  吴彦祖在片中饰演一位失去灵感的建筑师,直到遇到高圆圆,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路。“片中我是火星男,但现实中到底是不是,这要问我太太。”吴彦祖演起单身帅哥驾轻就熟,接受采访时却时常把太太挂在嘴边,“片中角色的优点我都有,不过现实中我不是一个浪漫的人,跟太太求婚时既没有花也没有戒指,她为此还‘投诉’过我。但两个人在一起舒服是最重要的。”

  从2000年的《孤男寡女》,到次年的《瘦身男女》,再到10年后的《单身男女》,杜琪峰的这三部作品都瞄准了都市男女的爱情现状。相比吴彦祖,昨天台上另外两位男人杜琪峰和韦家辉似乎更加与浪漫不沾边了,杜琪峰甚至自称至今仍然不懂爱情。当听到有人表示《单身男女》中两男追一女的故事有些俗套时,杜琪峰反驳称,这个故事拍出了当今社会中男女的心态,“虽然我不懂爱情,但好在有韦家辉,最初看到他的剧本,我已经被感动了。”

  晨报记者 王琳/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