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湖南和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公司资料

资料:湖南和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3日20:27

  湖南和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沙广播电视艺术中心)是长沙市唯一持有电视剧生产甲种许可证的电视剧制作单位,是长沙广播电视局、长沙广播电视集团直接领导下以影视创作为主要职能的二级机构,是我国中南地区影视文化产业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且在北京建有占地面积三万平米的拍摄基地。不论是硬件设施还是在生产制作实力,湖南和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都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湖南和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沙广播电视艺术中心)地处湖湘文化胜地,始终秉持“精英拍摄、精品追求”的制作理念,自觉继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以宣扬优秀文化艺术成就为本职,在积极探索、创作代表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文化艺术产品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本着创作精品艺术的一贯宗旨,湖南和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已经投资拍摄出了三十余部共六百多集有重大影响的电视剧。其中44集《雍正王朝》囊括了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全国电视剧“飞天奖”、“金鹰奖”等多项国家大奖,创造了风靡世界的"雍正王朝"现象;60集大型历史正剧《走向共和》更是一部影响深远的鸿篇巨制,已经无可否认地成为中国电视剧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影视作品。近年来生产的《大清御史》、《正德演义》、《大河颂》、《国家行动》、《黎明前的暗战》、《毛泽东遗物的故事》(纪录片)等一部部精品力作,也体现了艺术中心在创作上的丰硕成果,艺术中心也由此荣获了"中国十大优秀摄制组"称号。特别是2007年在国内热播的23集红色青春偶像剧《恰同学少年》由长沙电视台、湖南电视台联合摄制,该剧创下了近三年中央一套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收视率第一。为此,长沙广电艺术中心再一次囊括国内电视剧多项大奖:第十届全国“五个一”工程特等奖,全国第二十六届“飞天奖”一等奖,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优秀奖……

  这些作品因其包含的思想深度和艺术高度已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成为中国文化史、电视剧制作史、思想史上标志性的作品,并在海内外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同时这些电视剧的成功制作和播出标志着和光公司的电视剧生产已步入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的前列,已形成在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文化品牌,和光公司的电视剧生产已成为长沙的城市文化名片,同时受到中央领导和专家同行们的高度重视。

  同时,由本公司承制的《阳光乐章》、《又唱浏阳河》等MTV作品,屡次获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多次承办长沙市春节文艺晚会和各类大型晚会演出,并获得一致好评;所拍摄的“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企业的电视宣传片为企业拓展品牌文化增光添彩;所拍摄的《今日长沙》系列电视宣传片在中央电视台、美国斯科拉电视台及凤凰卫视欧洲台、美洲台播出,成为长沙走向世界的一个宣传窗口。

  目前,我公司正以一个严谨务实、业务素养高、政治过硬的艺术群体在开拓奋进中继续前进,我们完全有决心、有信心、有实力创作生产新的具有更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